U-CAR 曾在 2018 年 2 月的一則報導中提到,即將在 2019 年發表、原廠代號 992 的下一代 911,動力部分將會走向電能化時代,而近日在一篇歐洲媒體的報導中進一步確認了這項消息,且可能會有兩款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出現在下一代 911 的陣容當中。

即將在 2019 年發表的下一代 911 (992),先前原廠已公開亮相過偽裝測試車,如今傳出確定將會有 Hybrid 車型的消息,代表經典的 911 將要正式邁入油電時代。

992 世代 911 預計 2019 年發表,頂級油電版性能將媲美 911 Turbo

原廠代號 992 的下一代 911,目前預期會在 2019 年發表,而原廠在今年初的 Christophorus 車主雜誌中,曾將披著偽裝貼紙的下一代 911 公開亮相,並透過訪談 911 產品總監 August Achleitner 的方式,間接透露下一代 911 所搭載的水平對臥引擎將會有電動馬達的輔助。

而近日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在一則報導中提到,下一代 911 已經「確定」會擁有油電動力,讓 992 世代成為首款搭載 Hybrid 系統的 911。此外,AutoExpress 還表示可能會有兩款油電車型出現在下一代 911 的陣容當中,其一為入門油電版本,動力與定位約和 911 Carrera 相當,而另一款則是足以和 911 Turbo 甚至是 911 Turbo S 媲美的高性能油電車型,就如同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既擁有純電行駛能力,同時又具備 4.8 秒加速破百的強悍性能。

Porsche 其實已經推出多款 Hybrid 車型,例如 Cayenne 及 Panamera 車系都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的版本,更不用說性能化的 918 Spyder 油電超跑及 919 Hybrid 油電賽車。(圖為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廣  告

據了解,下一代 911 的底盤在開發之初,已將 Hybrid 納入設計考量,因此可完全兼容油電系統,而動力組合有可能是 3.0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加上功率 100 千瓦 (約 134 匹) 的電動馬達,搭配上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前軸電動馬達),預估 4 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油電系統帶來的額外重量該怎麼辦?

另一方面,油電系統預計將替 911 Hybrid 帶來至少約 250 公斤左右的額外重量,這可說是與 911 強調性能、操控及駕駛樂趣的理念背道而馳。

不過 Porsche 這些年在油電領域已有相當程度的經驗,包含 Cayenne Hybrid、Panamera Hybrid 及油電超跑 918 Spyder,甚至是曾在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取得優勝的 919 Hybrid 賽車,點點滴滴都成為開發油電版 911 的養分。因此,據了解 Porsche 在重量方面已有因應之道,可讓 911 Hybrid 在車重大幅增加的同時,依然保有敏捷、精準的操控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