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8 年初,曾報導過 Mercedes-Benz 預計將在 2019 年底左右,推出一款名為 GLB 的全新車系,該車在品牌中的定位將介於 GLA 和 GLC 之間,且會沾染 G-Class 的經典韻味,擁有方正外觀,同時讓車內空間得以最大化。

而近日又有關於 GLB 的消息傳出,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在近日一場經銷商大會中,向與會的經銷商透露原廠正在開發一款小型跨界休旅,同時還展示了仍處於試裝階段 (preproduction) 的原型車,此一消息進階確認了 GLB 的存在。

預計 2019 年底亮相的全新車系 GLB,於品牌中的定位將介於 GLA 和 GLC 之間,並有著比 GLA 更寬敞的車內空間與機能性。(圖為現行款 GLA)

GLB 定 2019 年底亮相,M-Benz 旗下豪華小車將再添一員

看中全球市場對於小型豪華車款的高度需求,Merceds-Benz 這些年來對於品牌旗下入門車型的開發可說是不遺餘力,大改款 A-Class、首度推出的 A-Class Sedan、預計今年巴黎車展就要亮相的 B-Class,以及目前仍在開發階段的 GLB,都是 Mercedes-Benz 為滿足小型豪華車市場需求所推出的作品。

GLB 與 A-Class Sedan 同樣都架構於 MFA2 第 2 代模組化前驅平臺之上,其中 A-Class Sedan 已於今年 4 月份的北京車展中推出長軸版本,標準軸距版預計今年下半就會推出。

但據了解 GLB 主要是針對美國而生,主因在於 C-Class 與 GLC 一跌、一漲的銷量表現,呈現出美國市場購車趨勢也朝向 SUV 和 Crossover 靠攏的狀態,因此未來 GLB 將會在墨西哥生產,來快速滿足美國消費者的需求。

預計將作為 2020 年式新車、於 2019 年底亮相的 GLB,和新一代 A-Class 同樣架構於 MFA2 (Modular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 2) 第 2 代模組化前驅平臺之上,並使用和新一代 A-Class 相同的動力配置。

廣  告
美國 Mercedes-Benz 經銷商高層透露,仍處試裝階段的 GLB 令人聯想起過去的 GLK,擁有方正、剛硬的外觀線條,並著重空間與實用表現。

看過 GLB 試裝車的美國 Mercedes-Benz 經銷商高層,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 採訪時表示:「該車令人聯想起 GLK,是一款實用的小型 SUV,比起運動化的 GLA,(GLB) 更著重多人乘載的能力。」此外,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還提及,GLB 基本上會是 5 人座設定,但還會提供 7 人座的選項,讓這輛前驅豪華小型休旅車,擁有更好的實用機能。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