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日前宣布將在 2018 年下半年針對品牌多數車款進行微調,除 X3 車系跟隨 X4 的腳步加入最大馬力達 326 匹的 X3 M40d 車型,以及 1 Series 車系推出新增標配自動停車等配備的 Edition Metropolitan 車型外,在德國市場販售的汽油車款也將會在 7 月份標配碳微粒濾清器(Particulate Filter),以符合歐盟最新的 Euro 6d-TEMP 排放標準。

BMW 日前宣布將在 2018 年下半年針對品牌多數車款進行微調,包含新增最大馬力達 326 匹的 X3 M40d 車型。

跟隨 X4 腳步,X3 新增 M40d 動力

BMW 先前在發表代號 G02 的第 2 代 X4 車系時,也一併推出性能化柴油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車型–X4 M40d。其採用代號 B57 的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藉由可變幾何渦輪以及 2,500 bar 的高壓共軌直噴協作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326 匹/4,400 轉、最大扭力 69.4 公斤米/1,750~2,750 轉的動力輸出表現,並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與 8 速手自排,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9 秒、極速為 250 公里。

BMW 先前在發表代號 G02 的第 2 代 X4 車系時,也一併推出性能化柴油 MPA 車型–X4 M40d,可輸出最大馬力 326 匹/69.4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

而外界先前就在推測與 X4 有相當血緣關係的 X3 車系,有機會能更進新增 M40d 動力,BMW 原廠也確認將會在 8 月份推出 X3 M40d,讓 X3 車主也能擁有此具最新的性能柴油動力。另外,BMW 原廠也確認會在 8 月份開始生產 X4 xDrive30d 車型,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輸出為 265 匹/63.3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5.8 秒。

BMW 原廠確認將會在 8 月份推出 X3 M40d,讓 X3 車主也能擁有此具最新的性能柴油動力。

1 Series 新增 Edition Metropolitan 車型,標配自動停車等輔助

在此波更動中,1 Series 也宣布新增 Edition Metropolitan 車型,強調標配 6.5 吋螢幕導航、PDC 前後倒車雷達、倒車顯影、Parking Assistan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號誌辨識系統、速限警示輔助等配備,幫助車主在都會巷弄中穿梭更輕鬆。

1 Series 也宣布新增 Edition Metropolitan 車型,強調標配 6.5 吋螢幕導航、倒車顯影、自動停車輔等助系統,幫助車主在都會巷弄中穿梭更輕鬆。

提升質感,5 Series 等車系新增內外觀妝點選配

5 Series 等車系此波也新增許多外觀新色與內裝選配飾件。外觀部分除 5 Series 與 5 Series Touring 新增 Frozen Dark Silver Metallic(金屬銀)車色,M5 也新增 Frozen Dark Silver Metallic(金屬銀)與 Frozen Marina Bay Blue Metallic(金屬藍)。

內裝部分,5 Series、5 Series Touring、6 Series Gran Turismo 在 7 月份後也提供多處內裝電鍍飾件做為選配,包含引擎啟動鈕、音響音量旋鈕、空調系統按鍵、電動窗按鍵等處,皆能選配全新的電鍍飾材妝點。

除 5 Series 新增 Frozen Dark Silver Metallic(金屬銀)車色外,M5 也增加 Frozen Marina Bay Blue Metallic(金屬藍)車色。

7 Series 客製化車型更奢華,i8 Roadster 新增 Aerodynamics Package

在頂級的客製化 7 Series Individual 車型方面,將新增 Individual Composition 車型,包含方向盤、中控臺等多處將施以 Merino Fine-Grain 真皮包覆,並提供 11 款車色與內裝進行搭配。

甫於海外上市的 i8 Roadster 車型則將新增選配的 Aerodynamics Package 套件,將可提升整體空氣力學效果,包含前車頭下方的分流器、以及車尾的小尾翼設計。國內小改款 i8 與 i8 Roadster 也確認將在 6 月 5 日進行發表。

新增的 7 Series Individual Composition 車型,包含方向盤、中控臺等多處將施以 Merino Fine-Grain 真皮包覆,並提供 11 款車色與內裝進行搭配。
甫於海外上市的 i8 Roadster 車型則將新增選配的 Aerodynamics Package 套件,將可提升整體空氣力學效果。

海外多數車型標配 8 速手自排,德國市場汽油車型標配碳微粒濾清器

此外,BMW 也確認在 8 月份開始,海外市場會增加標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的車型,以取代原先多數車型標配的 6 速手排,包含 1 Series、3 Series、4 Series、5 Series 等多數車型將改為標配 8 速手自排。不過國內市場方面,上述車系因皆以引進 8 速手自排為主,因此不受海外市場此波更動而有所影響。

德國市場部分,BMW 除了已於 3 月份完成全車系柴油車款標配 AdBlue 環保尿速系統外,BMW 將會在 2018 年 7 月份開始全數針對旗下所有汽油、Plug-in Hybrid 車型,新增標配碳微粒濾清器(Particulate Filter),以符合歐盟最新的 Euro 6d-TEMP 排放標準。

原廠也宣布針對 i3、i8、以及全系列 iPerformance 車款,強化與智慧型手機的連接功能,車主將可透過手機 App 即時查看剩餘電量等車輛相關資訊,並且也能即時查詢鄰近車輛的電動車充電站。

原廠也宣布針對 i3、i8、以及全系列 iPerformance 車款,強化與智慧型手機的連接功能。
廣  告

X4 車系動向持續關注,M40d 動力是否導入尚未明朗

而有關大改款 X4 車系的動向,目前國內總代理汎德僅確認最快將在第三季末、第四季初導入,後續是否會引進 X3 M40d、X4 M40d 仍尚未明朗。另外,包含 5 Series、7 Series、i8 Roadster 等車系此波新增的選配與新車色,以及 1 Series Edition Metropolitan 國內是否有機會引進,U-CAR 也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