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在 2018 年 5 月 30 日舉辦法說會,會中揭露國內將在 2018 年第四季導入 Mitsubishi Outlander 的二度小改款車型,另外先前於新春團拜中透露的大改款 CMC Veryca 新車,也預計會在第四季現身。

中華汽車舉辦 2018 年法說會,會中揭露國內將在 2018 年第四季導入 Mitsubishi Outlander 的二度小改款車型、以及大改款 CMC Veryca 新車皆會在第四季現身。

年度目標、法說會陸續確認布局,大改款 Veryca 與二度小改款 Outlander 第四季現身

中華汽車先前曾在 2018 狗年新春開工團拜之際,公布 2018 年的年度目標,除了挑戰內外銷成車 5.1 萬輛、電動二輪事業 1.2 萬輛等目標外,亦首度鬆口將在 2018 年內推出大改款 CMC Veryca 與二度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而藉著 5 月底法說會的展開,中華汽車也揭露 2018 年度更明確的產品布局與登場時程,提到年初已發表 2018 年式 Pajero 車系,亦會針對 Mitsubishi Colt Plus 與 Grand Lancer、以及 CMC Zinger 等乘用車系,持續推出特式車與進行產品編成微調,更確認將會在第四季導入大改款 CMC Veryca、Mitsubishi Outlander 二度小改款車型,整體新車上市計劃比 2018 年初明朗。

中華汽車也揭露 2018 年度更明確的產品布局與登場時程,除針對 Zinger 等車系持續推出特式車與進行產品編成微調外,大改款 CMC Veryca、Mitsubishi Outlander 二度小改款也是年度重點。

不只是加裝 ESC,CMC Veryca 大改款確認第四季登場

作為國內商場老將的 CMC Veryca,即使 2017 年總市場排名退到第 5 名、名次稍退一位,但依舊是國內小型商用車款的霸主,2017 年全年銷售量 13,387 輛,比起 2016 年僅減少不到 200 輛;若以上月份 2018 年 4 月的銷售量來看,也以 1,211 輛的成績排到總市場銷售第 6 名,是中華汽車旗下 Mitsubishi 與 CMC 兩大品牌中銷量最佳的車款,因此其產品地位對中華汽車而言相當重要。

而且 Veryca 在市場上沒有可以相提並論的對手,2018 年初如 Suzuki Carry 因為車重與油耗法規變更而停止導入,DFSK 的 Fuwin 穩發與大穩發在銷量上也遠不如 Veryca。

但因應 ESC 法規自 2018 年元旦起實施、落日條款現行車款可販售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還有 2019 年起實施的歐盟 6 期排放法規,中華汽車為將符合法規繼續販售,Veryca 車系加裝 ESC 動態穩定系統的規畫已勢在必行。而先前中華汽車首度證實 Veryca 車系將「大改款」,則在在證明 Veryca 的改款幅度不僅是加裝 ESC 動態穩定系統,也包括大幅度的改款工程蛻變。

近期許多 U-CAR 網友還不斷捕捉到 Veryca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證明中華汽車自行操刀的大改款 Veryca 已箭在弦上。

因此除了特殊的電動郵務用車「e-Veryca」外,近期許多 U-CAR 網友還不斷捕捉到 Veryca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證明中華汽車自行操刀的大改款 Veryca 已箭在弦上,如今中華汽車更確認會在第四季推出大改款 Veryca 新車,比起外界先前預估的更為提早。

廣  告

2018 日內瓦車展首現,Outlander 二度小改款第四季現身臺灣

此外,中華汽車旗下另一款值得關注的國產車款,便是先前於 2018 日內瓦車展前發表的二度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改款 Outlander 主要的更動在於外觀的修整,保留 Dynamic Shield 設計元素之餘,也增添橫跨中央廠徽的水箱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LED 頭燈組樣式也加入箭矢型造型,替外觀增添新意。

Outlander 二度小改款樣式的變動,大致跟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同步精進,但前霧燈組沒有特別改變,鯊魚鰭天線與加大的後尾翼是驚喜之處。

中華汽車之前為保持現行 Outlander 在市場上的戰力,也在 2018 年 4 月 2 日再次調整國產 Outlander 的車系編成,變更為全車系標配 ACC 自動跟車、FCM 自動煞車系統。主要取消原有入門的 85.9 萬元典藏型、車系中階 92.9 萬元的魅力型,並將原有 91.9 萬元的安全型降價 1.6 萬元、來到 89.9 萬元,其餘高階車型則新增三合一盲區偵測警示系統。在 Outlander 於第四季導入二度小改款新車後,產品編成是否會再有變化,亦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Mitsubishi Outlander 先前於 4 月進行編成調整,強調全車系標配 ACC+FCM 系統。至於 2018 年第四季是否會趁著二度小改款,將全車系調整為標配 6 具氣囊、或再進行編成調整,也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四輪事業年度目標變化不大,e-moving 銷售持續成長

市場展望部分,中華汽車預估透過舊換新補助政策持續發酵,預估 2018 年內銷國內的四輪成車銷售將可達約 5 萬輛(包括 Fuso 重車),與 2017 年無較大差異。但電動二輪事業 e-moving 部分,受惠於法人、公務機關與學校等單位的推廣,e-moving 於 2017 年已達到 9,260 輛的年銷量、成長 55.9%,預估 2018 年將挑戰 1.2 萬輛的年度目標。而有關改款 Outlander 與大改款 Veryca 的後續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中華汽車 e-moving 電動機車受惠於中華郵政等機關的採購與推廣,在銷量上比起過去更為亮眼。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