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曾在 2018 年 5 月中旬的股東年會中,無預警公佈電動子品牌 i 新作 iNext 的預覽草圖,並預告今年稍晚就會將 iNext 概念車展示於全球消費者面前。

雖然從預覽草圖中,隱約可看出 iNext 應是款休旅作品,但原廠並沒有直接說明 iNext 的車身型式。不過近日 Automotive News 的一篇報導指出,BMW 內部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向他們透露:「iNext 就是一款 SUV 運動休旅車。」

BMW 在今年股東大會中首度公開 iNext 的概念預覽圖,而近日經 Automotive News 報導指出,iNext 將會是一款純電動休旅車。

休旅市場依然被看好,BMW i 旗艦作品 iNext 是輛純電 SUV

但目前 BMW 原廠尚未釋出 iNext 的相關資訊,而根據 U-CAR 目前的了解,iNext 預計會在 2021 年左右推出,並由位在德國 Dingolfing 的工廠生產 ,除了是一款純電動車之外,同時也會是 BMW 第一輛擁有自動駕駛科技 (Level 3) 的車款。

在今年北京車展中發表的 iX3 Concept,是 BMW i 電動子品牌麾下的首款休旅作品,並預計於 2020 年量產上市。
廣  告

而 iNext 將會運用品牌全新模組化平臺打造,而該平臺擁有許多特點,其中包含可兼容傳統引擎與電能化動力 (油電、插電式油電、純電動)、前後軸均可安裝電動馬達,以及可搭載 120 千瓦小時的大容量電池,使其純電續航力上看 700 公里,並具備四輪驅動的能力。

按照 BMW 的規劃,今年將要販售 14 萬輛電能化車輛,並在 2019 年達到 50 萬輛的規模,而遠程目標則是要在 2025 年推出 25 款電能化大軍,其中包含 12 款純電動車與 13 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而目前已知的包含有已於今年北京車展亮相、預計 2020 年發表的 iX3,以及稍晚於 iX3 之後推出,作為 i 品牌旗艦身分的 iNext,還有 4 門跑房車身分的 i4 等,一步步的朝電能化時代與純電動時代邁進。

在 iX3 及 iNext 等新作尚未正式量產之前,BMW 電動子品牌 i 的銷售主力依然是 i3 車系,目前國內販售的是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的小改款 i3 與性能版的 i3s。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