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WRC 最後的澳洲站賽事,已成為 Mitsubishi 暫別 WRC 的告別演出。

在 2006 年 WRC 即將開跑的前夕,日本卻傳來令人震驚的消息!擁有 WRC 豐富比賽經驗的 Mitsubishi,基於整體復興計畫的貫徹與成效,於 12 月 14 日正式對外宣布退出 WRC 世界拉力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系列賽事,以便將資源集中投注在復興計畫。

展望 2008 年,重返 WRC

宣布退出 WRC 的同時,Mitsubishi 亦對重回 WRC 表達出自我期許,希望能在成功完成 2005 至 2007 年間的復興計畫後,能於 2008 年重返 WRC。然而,Mitsubishi 表示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則不受此影響,Mitsubishi 廠隊仍將會積極投入賽事。

Mitsubishi 馳騁賽場的英姿雖會有一段時間見不到,但豐功偉業已恆久載入 WRC 歷史。

回顧 Mitsubishi 參與 WRC 賽事的輝煌歷史,可追溯及 1974 年於非洲 Safari 舉辦的拉力賽,前後總計贏得 WRC 賽事系列多達 34 座冠軍獎項,並在 1996 年至 1999 年的鼎盛時期,連續四年蟬連車手冠軍寶座,並於 1998 年贏得車隊總冠軍的傲人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