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首度發表的 Porsche 第 3 代 Cayenne 車系, 在 2018 年 5 月推出了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Cayenne E-Hybrid,U-CAR 亦於 5 月下旬前往法國,為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海外新車試駕報導。近期根據 U-CAR 所獲得的新車資訊顯示,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已開出 408 萬的新車售價,且預計在 2018 年第三季即會正式導入國內。

據 U-CAR 所獲得的新車資訊顯示,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已開出 408 萬的新車售價,且預計在 2018 年第三季即會導入國內。

現行國內販售的 Cayenne 車系提供提供 Cayenne、Cayenne S 以及 Cayenne Turbo 車型,售價分別為 339.8 萬、458 萬以及 668 萬。Cayenne E-Hybrid 的 408 萬新車售價則介於 Cayenne 以及 Cayenne S 車型之間,較前代的 Cayenne S E-Hybrid 的 330 萬新車售價,則有著 78 萬的新車價格漲幅。

採新世代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在動力配置上,捨棄了前代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插電油電系統,改採一具 3.0 升 V6 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340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擁有 136 匹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兩者結合後可提供 462 匹的綜效馬力,動力輸出較 Cayenne S 更加出色。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改採一具 3.0 升 V6 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340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可提供 136 匹馬力及 40.8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兩者結合後可提供 462 匹的綜效馬力。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0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53 公里。在純電動駕駛模式下則可達到最遠 44 公里的巡航里程,極速可達到時速 135 公里。根據 NEDC 歐盟規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最佳油耗可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 31.25 公里的水準。

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在純電模式下可達到最遠 44 公里的巡航里程,極速可達到時速 135 公里。根據 NEDC 歐盟規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最佳油耗可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 31.25 公里的水準。

另外隨著新一代 Cayenne E-Hybrid 車系的推出,Porsche 亦為 Cayenne 車系提供更豐富的選配項目,其中包含了全新 HUD 抬頭顯示器、InnoDrive 保時捷創新巡航系統含智慧巡航控制及主動變換車道輔助功能,此外還有按摩座椅、加熱擋風玻璃、含遙控功能的獨立暖氣系統以及 22 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而 Remote Park Assist 遙控停車系統將於下一波配備擴增階段納入 Cayenne 的選配項目,這套新開發的選配套件可讓駕駛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 Cayenne 並引導其停入停車格或車庫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