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U-CAR 才報導過Škoda 於官方 Instagram 上傳一張預告圖,透露有神秘車款將要發表,而現在原廠正式釋出該車相關資訊與預告影片,證實這輛神秘車款就是 Kodiaq 的頂級性能版本 Kodiaq RS。此外,Škoda 將會再於今年 6 月 14 日釋出 Kodiaq RS 挑戰德國 Nü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單圈的影片,至於正式發表時機則選在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

比 Sportline 更 Sport!Škoda 首輛掛上 RS 徽飾的運動休旅

乘著全球消費者對於休旅車高度渴望的浪潮,Škoda 於 2016 年 9 月首度推出品牌首款 7 人座中大型休旅車 Kodiaq,隨後又再延伸出 Kodiaq Scout、Kodiaq Sportline 及 Kodiaq L&K 等車型,來滿足不同喜好的消費者需求。

而確定將於今年 10 月在巴黎車展發表的 Kodiaq RS,可說是 Kodiaq RS 的頂級性能版本,同時也是Škoda 第一次將 RS 之名套用在 SUV 上,而且還是一輛 7 人座的運動休旅。

過去,Škoda 的 RS 性能化車型主要為 Fabia RS 及 Octavia RS,而目前則只剩下 Octavia 車系有提供 RS 版本,並同時在 4 門及 5 門 Combi 車型上都有提供,在海外更有前驅與四驅版本可選,兼顧日常實用性與性能特質是 Octavia RS 的主要特色,並且也讓 Octavia RS 廣受消費者的喜愛。

女賽車手操盤,Kodiaq RS 挑戰德國「綠色地獄」

這一次,Škoda 的做法有些瘋狂,他們不僅在 Kodiaq 這輛 7 人座中大型運動休旅車上推出 RS 性能化車型,同時更找來知名的德國女賽車手 Sabine Schmitz,於素有「綠色地獄 (Green hell) 」之稱的德國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賽道進行單圈測試。

應該有不少讀者對 Sabine Schmitz 算是熟悉,因為她不僅是知名的女賽車手,同時也曾出現在英國汽車節目 Top Gear 上,並且也是 BMW Ring Taxi 的駕駛,對 Nürburgring 賽道非常熟悉。

廣  告

先前 Kodiaq RS 就曾多次被海外狗仔隊拍到在 Nürburgring 賽道進行測試的影片,而這次Škoda 更公開進行單圈測時,顯然對 Kodiaq RS 的整體表現很有信心。至於成績到底如何?原廠已經預告會在 6 月 14 日公布完整單圈測時影片,單圈成績也將在到時揭曉。

另一方面,關於 Kodiaq RS 的動力與底盤諸元等資訊原廠仍三緘其口,因此目前已知的仍維持先前的狀態,包含動力將源自 2.0 升 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 240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會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