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法國當地時間 2018 年 6 月 15 日的 24 小時利曼大賽上,進行全球首發的全新 BMW8 Series Coupé,原廠在發表前之際再度透過社群網站預告登場。另外,以 M8 GTE 參與今年 2018 年 24 小時利曼賽事的 BMW 廠隊,在經過 3 場賽前的排位賽後,於參賽的 GTE Pro 組別分別取得第 12、13 位的起跑順位。

猶抱琵琶半遮面,8 Series Coupé發表前依舊賣關子!

由原廠目前釋出的最終預告來看,8 Series 仍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狀態,BMW 原廠僅在英國的官方粉絲專頁上標註「The Wait is nearly over」等字眼,並稍微藉由揭開布幕的方式,露出包含車頭燈組、雙腎形水箱護罩、引擎蓋折線、車側線條剪影等局部細節,十分吊足車迷胃口。

取代 6 Series,8 Series 兼具跑格與舒適

而預計取代 6 Series、將 BMW 經典之名重生的 8 Series Coupé雙門豪華跑車,2017 年傳出要推出消息後獲得各方高度關注。

2017 年第 2 季,BMW 藉由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舞臺,帶來 Concept 8 Series 概念車,替 8 Series 的量產節奏正式預做暖身。相當有趣的是,BMW 過去較為強調性能與賽事取向的作品,通常都會有著比一般版本更晚出現的節奏,但 BMW 在 8 Series 上卻一改常態,在 Concept 8 Series 現身沒多久就揭示新款 M8 的間諜照,也緊接著在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帶來賽道取向的 M8 GTE、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更展出 Concept M8 Gran Coupé,種種策略皆隱約強調 8 Series 主打運動訴求的產品風格。

BMW 8 Series 量產版在正式表前,已透過 2017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的 Concept 8 Series(上圖左)、2017 法蘭克福車展 M8 GTE(上圖右)、M8 間諜照(下圖左)以及 Concept M8 Gran Coupé(下圖右)等車,預告新車的輪廓。

M8 GTE 同步先亮相,塑造濃厚運動氛圍

BMW 原廠也明確表示全新 8 Series 擁有不同於以往先有量產車再有賽車的慣例,因此 8 Series Coupé與 M8 GTE 賽車的開發作業可說同步進行。早先一步亮相的 M8 GTE 賽車,已參加過 2018 年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的第一站 (Spa),亦征戰美國 IMSA 系列賽,相關的賽事技術與術據經驗累積,原廠也將之投注在量產版 8 Series 的開發上。

比量產版 8 Series Coupé早一步亮相的 M8 GTE 賽車,在 2018 年已先後征戰過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的首站 Spa 賽事,以及美國的 IMSA 系列賽。

量產版本 8 Series Coupé,目前已知有 M850i 動力

而先前量產版本的 8 Series Coupé,已經在 2018 年 4 月底提供 M850i xDrive Coupé偽裝車給部分外國媒體進行試駕,雖然當時外觀披著厚重的偽裝貼紙,但已經可看出 BMW 原廠將 Concept 8 Series 概念車優雅與流線的車身線條,以及頭燈與車頭造型等處進行修飾,讓 8 Series Coupé擁有與 BMW 當前量產車款較為貼近的設計。

BMW 原廠將 Concept 8 Series 概念車優雅與流線的車身線條,以及頭燈與車頭造型等處進行修飾,讓 8 Series Coupé擁有與 BMW 當前量產車款較為貼近的設計。

動力部分,目前得知 M850i xDrive Coupé搭載新一代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最大馬力的表現較 M550i xDrive 的引擎提升 68 匹、來到 530 匹,最大扭力部份則為 76.5 公斤米。並會搭載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四輪驅動系統及主動式後軸差速鎖定系統,另外配上主動式轉向、M 款主動式懸吊及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 (Active Roll Stabilization),強化 8 Series Coupé能身兼跑車與豪華 GT 的舒適、跑格兩大特色。

M850i xDrive Coupé將搭載新款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主動式轉向、主動式懸吊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M8 GTE 取得 GTE Pro 組別起跑序,量產版 8 Series Coupé賽前發表

至於 M8 GTE,目前在 2018 年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事中,於 GTE Pro 組別內 6 月 13 日與 14 日的 3 場賽前排位賽,分別以葡萄牙車手 António Félix da Costa 駕駛的 M8 GTE 賽車(編號 82)、取得該組別第 12 位起跑;以及荷蘭車手 Nick Catsburg 駕駛的的 M8 GTE 賽車(編號 81)、取得該組別第 13 位起跑。

原廠先前也預告 8 Series Coupé量產版將會在 24 小時利曼大賽當地時間 6 月 15 日進行全球發表會,有任何最新消息,U-CAR 屆時也會帶來最盡速的詳盡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