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幾天前曾報導過,Škoda 預告表示他們將把 Kodiaq RS 送上著名的 Nürburgring 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單圈測試,而新車將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而近日,Škoda 如期在官網放上單圈測時影片,最終成績為 9 分 29 秒 84,成功奪下紐柏林最速 7 人座休旅車的頭銜!

Škoda 將性能化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 RS 送上德國紐柏林賽道,並成功寫下 9 分 29 秒 84 的單圈成績,新車將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中正式全球首演。

確定搭載 2.0 升 Bi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239 匹

這次,Škoda 除了釋出在 Nürburgring 賽道進行單圈測時的影片之外,同時也透露出許多資訊,其中包含 Kodiaq RS 已經確定會搭載 2.0 升 BiTDI 雙渦輪柴油引擎,並擁有 239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車內採用 7 人座配置,讓 Kodiaq RS 能兼顧性能表現與實用性。

至於外觀部分,雖然仍身披偽裝貼紙,但從影片及最新一波的廠圖,已經可以看出 Kodiaq RS 的車身全貌,有著比一般款 Kodiaq 更向地面延伸的前後保桿與車身側裙,水箱罩、窗框邊條及後視鏡外蓋則採用黑色塗裝,至於搶眼的紅色輪圈應是測試車的配置,相信未來不會應用在販售車型上。

Kodiaq RS 已確定搭載 239 匹馬力的 2.0 升 BiTDI 柴油雙渦輪引擎,並配有 Dynamic Sound Boost 及 Sport Mode 運動駕駛模式來提升駕馭過程中的熱血感受。

單圈成績 9 分 29 秒,Kodaiq RS 成功創下紀錄!

另一方面,一如 U-CAR 先前報導所述,這次負責駕駛 Kodiaq RS、並於 Nürburgring 賽道進行單圈測時的人物,是著名的女車手 Sabine Schmitz。她除了是 BMW Ring Taxi 的駕駛之外,同時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位贏得 24 小時紐柏林耐久賽的女車手,在 Nürburgring 賽道擁有多達 3 萬圈的駕駛經驗。

負責進行單圈測時的是著名的女車手 Sabine Schmitz,她表示對 Kodiaq RS 的操控表現感到驚艷,且開起來很有樂趣,也很有安全感。
廣  告

Kodiaq RS 在 Sabine Schmitz 的駕駛下,於大直線路段的車速超過每小時 200 公里,最後通過終點線時的成績為 9 分 29 秒 84,Škoda 聲稱這個成績已經打破紀錄,讓 Kodiaq RS 成為紐柏林賽道的最速 7 人座休旅車!而 Sabine Schmitz 完成任務後表示,原本她認為 7 人座休旅車在賽道上可能會不好操控,但實際上 Kodiaq RS 的反應令人驚豔,車輛動態穩定、煞車表現也很好,整個測時過程不僅令人感到安心,同時也很有趣。

更重要的是,Škoda 表示這次進行單圈測時的車輛,並沒有進行任何特殊調校與配備更動,也就是說即將於今年 10 月份於巴黎車展發表的,甚至是未來交付至消費者手中的 Kodiaq RS,都和 Sabine Schmitz 這次駕駛的版本一致,擁有足以應付賽道操駕所需的整體性能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