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 Volvo XC90 預計將在 2021 年推出,Volvo 品牌的研發負責人在外媒的採訪中表示,新車將會搭載第四級自動駕駛系統,其系統被稱為高速公路輔助,可在速限每小時 130 公里以下的高速公路完全自動駕駛。

第 3 代 Volvo XC90 預計將在 2021 年推出。(圖為現行車款)

Volvo XC90 第 1 代車款從 2002 年問世之後,其產品壽命長達 12 年,一直到 2014 年才推出第 2 代、也是現行款的新車,不過這代的壽命似乎不像第 1 代那麼久,Volvo 預計將在 2021 年推出第 3 代大改款新車。

第 2 代、也是現行款的新車,不過這代的壽命似乎不像第 1 代那麼久。(圖為現行車款)
廣  告

Volvo 品牌的研發負責人對於下一代新車,透露出其將搭載高速公路輔助系統,可以在速限每小時 130 公里以下的高速公路自行轉向、加速、煞車,也就是屬於第四級自動駕駛系統,高級副總裁 Henrik Green 形容,這項新配備將可讓車內乘客完全舒服的睡覺。

這項自動駕駛技術已經開始由位於瑞典哥德堡總部附近的公司進行測試,而對於安全至上的 Volvo 來說,其自動駕駛最終的目的還是將發展第五級自動駕駛,也就是從出發地到目的地的完全自動駕駛。

(圖為現行車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