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6/26)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第 3 代 Toyota Auris 媒體試駕會,現場除會在稍後公布正式上市日期外,目前已在現場揭露「旗艦型」的規格數據,並透過與潛在競爭對手的比較圖表,顯示「Auris 旗艦型」在配備編成上與對手的差異。另外,據了解 Auris 車系國內在國內將會採入門、「旗艦型」兩車型販售,預售價仍尚未釋出,新車預計 9 月上旬發表,頂規旗艦型售價據瞭解不會超過 93 萬。

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6/26)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第 3 代 Toyota Auris 媒體試駕會,現場目前已揭露「旗艦型」的規格數據。

採新世代 2.0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搭配模擬 10 速 CVT

由 U-CAR 試車組於大鵬灣回傳的現場規格與配備比較表來看,Auris 車系確定在國內將採新世代 2.0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規格,最大馬力輸出為 171 匹、最大扭力輸出則為 20.9 公斤米,並搭載品牌可模擬 10 速換檔的新世代 CVT 變速箱,原廠指出變速箱內提高皮帶使用效率、亦能使模擬檔位的範圍更寬。

Auris 車系確定在國內將採新世代 2.0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規格,最大馬力輸出為 171 匹、最大扭力輸出則為 20.9 公斤米。
Toyota Auris 車輛規格
動力系統 引擎 2.0 升
馬力 (ps) 171 匹
扭力 (kg-m) 20.9
變速箱 CVT 附模擬 10 速換檔
Sport Mode
換檔撥片
懸吊系統 獨立麥佛遜附防傾平衡桿
獨立雙 A 臂式附防傾平衡桿

內外觀設定差異,採旗艦、入門兩車型設定

而據大鵬灣賽道現場僅擺放「Auris 旗艦型」、Auris 入門款的實車來看,據瞭解國內 Auris 車系確定僅有 2 車型編成。外觀差異方面,Auris 入門款在足下採用 16 吋鋁圈組、「Auris 旗艦型」則為 18 吋銀黑雙彩設計;內裝部分旗艦型具備數位儀表含 7 吋 MID 顯示幕設計、並具備兩種顯示模式切換,入門款則為傳統的指針式儀表、僅在右側擁有較小尺寸的車輛資訊彩色顯示幕。

Auris 入門款在足下採用 16 吋 5 輻雙肋鋁圈組。
「Auris 旗艦型」為 18 吋銀黑雙彩鋁圈組設計。
Auris 入門款為傳統的指針式儀表、僅在右側擁有較小尺寸的車輛資訊彩色顯示幕。
內裝部分旗艦型具備數位儀表含 7 吋 MID 顯示幕設計、並具備兩種顯示模式切換。

現場具備「競爭對手比較表」,Auris 旗艦型售價將低於 93 萬

此外,從現場的「競爭對手比較表」觀察,Auris 未來在國內鎖定的主要潛在對手為 Mazda Mazda3、Ford Focus、Volkswagen Golf 等車,總代理和泰並在表格內分別將「Auris 旗艦型」與「Mazda3 旗艦型(93.9 萬)」、「Focus Ecoboost180 頂級運動型(89.9 萬)」、「Golf 230 Trendline(89.8 萬)」進行配備比較。而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於記者會上表示,Auris 旗艦型未來的正式售價將會低於 93 萬,明顯瞄準 Mazda3 旗艦型而來。

Toyota Auris 旗艦型與競爭對手比較表 (一)
車型 Toyota Auris Mazda Mazda3 Ford Focus VW Golf
等級 旗艦型 旗艦型 Ecoboost180
頂級運動型
230 Trendline
售價 (萬元) 尚未公布 93.9 89.9 89.8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
EBD 電子煞車輔力道分配
BOS 煞車優先
BAS 煞車輔助系統
BSM 盲點偵測警示 -
EBS 緊急煞車警示 - -
TPMS 胎壓偵測警示
倒車雷達
氣囊數 7 6 6 7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 -
PCS 預警式防護
LDA 車道偏移警示 -
AHA 智慧型遠光燈 -
VSC 車輛穩定控制
TRC 巡跡防滑控制
HAC 上坡起步輔助
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 - - -

2 車型標配 TSS 系統,被動安全具備 7 氣囊

就「Auris 旗艦型」而言,目前確認會搭載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PCS 預警式防護、LDA 車道偏移警示、AHA 智慧型遠光燈等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另外 Auris 入門款也會標配 TSS 等系統,其餘的主動安全防護包含 ABS/EBD/BOS/BAS 煞車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TRC 巡跡防滑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HAC 上坡起步輔助、EBS 緊急煞車警示、TPMS 胎壓偵測等。至於被動安全部分則配備有 7 具氣囊的水準。

就「Auris 旗艦型」而言,目前確認會搭載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PCS 預警式防護、LDA 車道偏移警示、AHA 智慧型遠光燈等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Toyota Auris 旗艦型與競爭對手比較表 (二)
車型 Toyota Auris Mazda Mazda3 Ford Focus VW Golf
等級 旗艦型 旗艦型 Ecoboost180
頂級運動型
230 Trendline
售價 (萬元) 尚未公布 93.9 89.9 89.8

鋁合金輪圈 18 吋 18 吋 17 吋 16 吋
鯊魚鰭天線 -



數位儀表板 ● 3D 數位 - - -
座椅 麂皮皮質 透氣式真皮 皮質/布料 織布座椅
真皮方向盤
真皮排擋頭
皮質門側扶手 - -
MID 顯示幕 7 吋全彩 4.2 吋 4.2 吋 4.2 吋
電動加熱椅 - - -
駕駛座電動腰靠 手動 - -
後座座椅分離 6 / 4 6 / 4 6 / 4 6 / 4
雙區恆溫空調 -
影音主機 7 吋 7 吋 8 吋 8 吋
音響喇叭數 6 9 9 8
藍牙通訊



換檔撥片 -
Sport Mode -
LED 頭燈 HID 鹵素
LED 尾燈
LED 日行燈
LED 前霧燈 鹵素 鹵素
光感應啟閉頭燈
HUD - -
EPB 電子手煞車 -
Auto Hold - -
電動摺疊後視鏡 電動除霧+
上鎖自動收折
上鎖自動收折 電動除霧 電動除霧
車內防眩後視鏡
Smart Entry -
Push Start -
定速巡航

配備 EPB 電子手煞車,具備 Sport Mode 換檔模式

另外在其他內外觀與科技配備部分,內含 7 吋 MID 顯示幕的 3D 數位儀錶板、換檔撥片、Sport Mode 換檔模式、EPB 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駐車功能、HUD 抬頭顯示器、麂皮皮質座椅、駕駛座電動腰靠、電動加熱椅、雙區恆溫空調等,皆是 Auris 旗艦型內裝的重點配備。在外觀部分則是配備 LED 頭燈與尾燈組、LED 日行燈、LED 前霧燈、光感應啟閉頭燈、電動摺疊後視鏡等。

在其他內外觀與科技配備部分,Auris 在車內 EPB 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駐車等功能。圖為 Auris 入門款。
Auris 旗艦型在車內標配 Sport Mode 換檔模式。
廣  告

瞄準 90 萬上下掀背對手

值得一提的是,表格內在 Golf 車系是選擇最入門的 89.8 萬元 230 TSI Trendline 車型、而非配備較好的 230 TSI Comfortline(93.8 萬),兩者間的差異為 Keyless Access 免鑰匙系統、雙區恆溫、倒車顯影、17 吋鋁圈、LED 遠近光燈組等。

目前國內 Auris 車系確認會有 2 車型編成,以及旗艦型的諸多配備細節,新車預計 9 月上旬發表,頂規旗艦型售價據瞭解不會超過 93 萬。至於詳細的上市日期、以及售價等資訊,後續 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