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 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美規新一代車型 Corolla Hatchback 亦在 2018 紐約車展推出,而即將導入國內販售的 Auris 車系,總代理和泰亦在 6 月下旬首度於大鵬灣賽車場舉辦了新車試駕活動,預計將在 9 月上旬於國內發表。

日前 Toyota 透過澳洲官方媒體網站,確認了新一代 Corolla Hatch 將在 8 月於澳洲市場上市,其即為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Auris 車系。

而在日前,Toyota 則透過了澳洲的官方媒體網站,確認了新一代 Auris 澳洲規格車型,將在 8 月於澳洲市場上市。但是有別於歐規以 Auris 為名、或是美規的 Corolla Hatchback 命名方式,澳洲規格則是以 Corolla Hatch 稱之,雖然車型名稱亦銷售地區有所不同,但車型的基礎配置皆相同,主要在車型配置細節及動力系統,將依市場喜好有著不同的設定。

新一代 Corolla Hatch 將採用新世代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與美規車型 Corolla Hatchback 採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設定有所不同。

新一代 Corolla Hatch 在外觀及內裝基礎配置上,都將延續現行 Auris 車系的既有設定,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Corolla Hatch 則將採用由 Toyota 開發的新世代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其中新世代的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 40%的熱效率表現,其可在引擎轉速 5,200 轉時輸出 97 匹最大馬力,1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3,600 轉便全數湧現。

廣  告
新一代 Corolla Hatch 採用的新世代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具備 122 匹綜效輸出馬力,原廠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 23.8 公里的水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97 公克。(圖示為美規車型)

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電動馬達部份,則具備了 72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6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具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則可提供 122 匹綜效輸出馬力表現,而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8 公里的水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97 公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