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已久的 Volkswagen 全新小型休旅車 T-Cross,原廠終於在今天 (2018 年 7 月 3 日) 正式於官方網站釋出新車訊息,除了公布首張車尾廠圖之外,車頭及車側造型也以手繪草圖的方式在預告影片中亮相。此外,Volkswagen 同時也透露 T-Cross 將在今年秋季發表,意味首發場合有很高機率就是今年的巴黎車展。

Volkswagen 釋出全新小休旅 T-Cross 的首波預告,新車預計會在今年巴黎車展正是全球首演。

因應全球居高不下的都會休旅需求,Volkswagen 早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就透過 T-Cross Breeze 敞篷休旅概念車,來向全球消費者透露有意打造全新都會休旅的意圖,有著 4 米初頭的迷你車身尺碼,是專攻年輕、都會族群的作品。然而,後來卻是由 T-Roc 率先在 2017 年 8 月推出,讓 Volkswagen 首度有定位在 Tiguan 之下的小型 SUV 運動休旅。

時隔兩年多,T-Cross 終於將要從概念走向量產,車身尺碼與在品牌定位的定位都將在 T-Roc 之下,讓 Volkswagen 休旅陣容繼 T-Roc 之後再一次向下延伸,觸及更年輕、更入門的消費客層。

Volkswagen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T-Cross Breeze 概念車,採用吸睛度十足的敞篷休旅設計。
2017 年 8 月發表的 T-Roc,是 Volkswagen 首度推出在 Tiguan 之下的小型休旅,該車已確定會在今年下半導入國內。

車長 4,107mm,後座具備前後滑移機能

但從這次原廠釋出的資料來看,T-Cross 並沒有採用 T-Cross Breeze 概念車的敞篷設定,而是回歸尋常的設計,而外觀輪廓則延續品牌慣有的方正風格,使其與 T-Roc、Tiguan,甚至是頂級的 Touareg 之間在造型上有更緊密的連結。

另外,Volkswagen 這次在原廠資料中提到,T-Corss 的車長只有 4,107mm,但車內擁有令人驚艷的空間表現,且後座還將具有前後滑移能力,讓後座膝部空間及行李廂可視需求進行調整。

廣  告
T-Cross 車長只有 4,107mm,但原廠聲稱將擁有寬敞的車內空間,且後座還具備前後滑移機能。

架構於 MQB 平臺,預計將以 1.0 升 3 缸渦輪為主力

T-Cross 會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平臺之上,整體機械結構會與新一代 Polo 有很深的關聯。此外,原廠也表示 T-Cross 會配有許多下放自高階車系的安全科技,目前已確定會搭載 For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及 Lane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等主動安全系統。

而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T-Cross 的動力將以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為主力,馬力範圍將涵蓋 75 至 115 匹,傳動系統部分入門款是會提供 5 速或 6 速手排可選,高階車型將搭載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驅動方式預計僅有前驅一種,而插電式油電動力極有可能在未來加入車型行列當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