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7 月 6 日將進行的第 30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 Toby(林柏攸)、編輯張旭主持,Toby 將會與網友們共同深度解析 Volvo XC40,直播中也揭曉網友們對進口車調降關稅的反應,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 Toby(林柏攸)、編輯張旭主持,Toby 將會與網友們共同深度解析 Volvo XC40,直播中也揭曉網友們對進口車調降關稅的反應,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30 集

XC40 車未上市首批先完售,北歐跨界休旅新兵有何魅力?

Volvo XC40 自 2017 年 9 月於義大利米蘭發表後,及獲得全球車壇高度矚目,更是 Volvo 品牌首輛架構在 CMA 平臺之上的 40 系列新作,推出後陸續榮獲 2018 英國汽車媒體 What Car?年度風雲車冠軍、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冠軍。全球市場銷售反應熱烈,Volvo 更發布新聞稿指出,將會提高歐洲比利時 Ghent 工廠的產能增產 XC40;2019 年上半年,位在中國浙江的路橋工廠也會加入生產 XC40 的行列,來滿足全球消費者對 XC40 的高度需求。

Volvo XC40 自 2017 年 9 月於義大利米蘭發表後,更陸續榮獲 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冠軍等大獎肯定。

而國內市場自年初 2018 臺北車展搶先亮相後,也獲得國內消費者高度注目,當時即傳出現場已有報出 XC40 T5 R-Design 車型 199 萬的預接單價規格,但新車正式上市日期會落在第二季末。沒想到國內 Volvo 經銷商通路卻悄悄於 2018 年 5 月份第一周開始陸續交車,甚至還在 2018 年 6 月上旬的年中媒體餐敘活動上,宣布 XC40 首波導入的 150 輛配額已全數銷售完成,但新車「正式上市」的日期仍落在 8 月,並會以新年式之姿登場、首波已完售車款則為 2018 年式,呈現「新車未上市卻先交車」的特殊情況,

6 月上旬的 Volvo 年中媒體餐敘活動上,宣布 XC40 首波導入的 150 輛配額已全數銷售完成,呈現「新車未上市卻先交車」的特殊情況。

而究竟 XC40 為何在國內有如此特殊的銷售節奏規劃?XC40 有甚麼樣的產品魅力讓新車得以在未上市前首批 150 輛就得以完售?資深編輯 Toby 日前特別至臺中參與 XC40 新車公辦試駕,也實地瞭解國內 XC40 的產品表現,歡迎對 XC40 有興趣、或有疑問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難得的直播互動問答機會!

資深編輯 Toby 日前特別至臺中參與 XC40 新車公辦試駕,歡迎對 XC40 有興趣、或有疑問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難得的直播互動問答機會!

進口車稅賦降不降?網友反應與稅賦組成大揭密

另外,先前有民眾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議降低進口車關稅的建議,並總計突破 5,000 人附議通過門檻。但這項提議中也顯示仍有某些民眾對於關稅/進口稅與貨物稅有混淆的情形。事實上政府課徵的稅賦,包含關稅與進口稅,皆是影響車價的因素,且根據財政部關務署提供的資料,臺灣進口小汽車必須繳交的稅費包括:進口稅、貨物稅、營業稅及推廣貿易服務費,所以實際上影響進口車價的稅賦組成是相當複雜的。

有網友在公共政策平台上,提出降低進口車關稅的建議,此提案突破 5,000 人附議,按照規定主管機關須於 7 月 4 日前進行回應。
根據財政部關務署提供的資料,臺灣進口小汽車必須繳交的稅費包括:進口稅、貨物稅、營業稅及推廣貿易服務費,所以實際上影響進口車價的稅賦組成是相當複雜的。

但這也不代表進口車稅賦沒有調降的空間,主辦單位財政部與協辦單位經濟部也在 5 月向提案人釐清提議的主旨,確認提議內容後,財政部與經濟部將會在 7 月 4 日正式回覆進口車降稅相關議題,U-CAR 社群發展部也在先前發動 [U 指數 ] 瞭解網友們的看法,直播中也會與網友們討論、互動進口車降稅的可行空間,並揭曉網友的看法與政府的正式回應!

這也不代表進口車稅賦沒有調降的空間,主辦單位財政部與協辦單位經濟部也在 5 月向提案人釐清提議的主旨,確認提議內容後,7 月 4 日將會給予正式回覆。

XC40、進口車稅賦議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 T0by 與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1122/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