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先在 2018 年 6 月底揭開外觀與內裝面紗的 McLaren 600LT,英國夏日時間昨日 (7/11) 下午 1 點 (臺灣時間晚間 8 點)、原廠不但終於對外公布詳細性能數據,且宣布新車將在 7 月 12 日開幕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公開亮相,目前已開放訂購,國內預計將在第四季發表。

McLaren 於英國時間昨日 (7/11) 下午 1 點、正式公布 600LT 的詳細性能數據,且宣布新車將在 7 月 12 日開幕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公開亮相。

作為 McLaren 旗下 Sports Series 家族首款「LT」、同時也是品牌第 4 款 LT 車型的 600LT,採限時生產、產期自 2018 年 10 月開始且為期一年,定位上是 Sports Series 家族性能最強的公路競技版本,雖然沿用 Sports Series 家族第 2 代單體碳纖維底盤 (One-piece Carbon Fiber Monocell) 的 600LT,但是由於車身採用了更多碳纖維鈑件,且全車有高達 1/4 的零組件重新設計,乾燥重量較 570S Coupé輕 96 公斤、最輕可達 1,247 公斤,每匹馬力只需負擔 2.08 公斤車重,且可換來更好的操控表現。

600LT 的外觀設計延續了「LT (Long Tail)」子品牌的啟發,不但擁有延伸的前保險桿下擾流及後底盤分流器,還有全新的側裙與固定式尾翼。

性能表現部分,600LT 不但透過頂置排氣尾管讓排氣更順暢的設計,以及重新設定的引擎監理系統,將家族共用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最大馬力、由 570S Coupé的 570 匹提升至 600 匹,最大扭力亦由 570S Coupé的 61.2 公斤米增加至 63.2 公斤米 (620Nm),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竟然可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8.2 秒,極速更可達時速 328 公里,已擁有逼近限量超跑 Senna (0~100km/h 為 2.8 秒、極速 340 公里) 的驚人實力。

透過頂置排氣尾管讓排氣更順暢的設計,以及重新設定的引擎監理系統,600LT 不但擁有高達 600 匹的最大馬力,還可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擁有逼近限量超跑 Senna 的驚人實力。
廣  告

至於 600LT 的外觀設計則是延續了「LT (Long Tail)」子品牌的啟發,不但擁有延伸的前保險桿下擾流及後底盤分流器,還配置了全新的側裙與固定式尾翼,車身尺碼共加長 74mm (4,604mm),並將排氣尾管出口設計於車尾後緣尾翼的前方,能在時速 250 公里時提供 100 公斤的下壓力。

600LT 可選配由 MSO 所推出的套件,將換檔撥片、方向盤盤輻,車頂,以及中控臺顯示螢幕及儀表板的外框換成碳纖維的部品。

想要追求極致的輕量化?600LT 則可選配由 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原廠客製化部門推出的 MSO Clubsport 或 MSO Clubsport Pro 套件,在座艙內更大量地運用碳纖維部品,包括碳纖維換檔撥片、方向盤盤輻,碳纖維車頂,以及中控臺顯示螢幕及儀表板的外框。

600LT 不但較 570S Coupé降低了 8mm 的車高,也比圖後的 675LT 還低,操控表現值得期待。

此外,600LT 還較 570S Coupé降低了 8mm 的車高,並配置重量減輕 4 公斤的輕量化剎車系統、源自 720S Coupé且減重 10.2 公斤的懸吊,以及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賽道用熱熔胎,可調配出更快的油門與剎車反應,在賽道與公路上都無愧「LT」的傳奇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