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Volkswagen 原廠才釋出 T-Cross 小型休旅車的首波預告草圖及影片,並透露正式發表日期極有可能就是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近日,Volkswagen 又再度於官方網站上釋出新一波 T-Cross 的廠圖,且還邀請特定歐洲媒體試駕偽裝原型車,試駕車款搭載著 115 匹的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且據了解車內擁有相當多元的空間機能。

仍貼著偽裝貼紙的 T-Cross 原型測試車,近日提供給特定歐洲媒體進行試駕,預計發表日期仍定在今年秋季。

今秋發表、明年春天上市,目標鎖定年輕家庭

預計今年秋季發表、明年 4 月在歐洲上市的 T-Cross,是一款車身尺碼及定位都在 T-Roc 之下的小型都會休旅車,主要目標鎖定都會年輕家庭而來,預期同時也會吸引到部分屬意 B-Segment 掀背小車的客群。而 T-Cross 未來正式發表之後,將在全球 5 座工廠進行生產,其中包含西班牙、巴西、中國及印度。

Volkswagen 在 7 月初時已經試出首波 T-Cross 的預告,車尾造型透過電腦繪圖的方式展現在全球消費者面前。

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資訊,T-Cross 架構在與新一代 Polo 相同的 MQB A0 底盤平臺之上,因此整體機械結構與新一代 Polo 有很深的淵源。動力方面主要會是以 1.0 升 TSI 直列 3 缸渦輪引擎為主,另還有排氣量較大的 1.5 升 TSI 及柴油的 1.6 升 TDI 可選,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95 至 150 匹,並依車型不同搭配 5 速手排、6 速手排或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比較特別的是,據了解 T-Cross 在歐洲以外的地區,尤其是中國市場,將會擁有較長的軸距設定,來滿足特殊的市場所需。

T-Cross 是一款擁有較高底盤離地高的小型休旅車,預期會吸引到部分原本屬意 B 級距掀背小車的客群,但由於 T-Cross 確定只供應前驅版本,因此越野並不是它的主要重點。
廣  告

車內搭載 8 吋螢幕及數位儀表,行李廂空間最大達 1,281 公升

搶先跟著原廠參與原型車試駕的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在報導中指出與會的原廠工程師表示,他們所試駕的原型車完成度已經達 95%,原廠資料中也註明「接近量產狀態」。

Autocar 在報導中表示,T-Cross 不僅擁有 8 吋的多媒體系統螢幕,且也配有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此外,車內空間機能非常多樣,除擁有可在 455 至 1,281 公升之間調配的行李廂空間之外,後座椅背也具備 6/4 分離傾倒功能,行李廂底板有高低可調設計,後座椅則能前後滑移 20mm,在車長僅 4,107 的有限空間內,提供相當充足的實用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