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Škoda 才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的 Rapid,臺灣則是在 2018 臺北車展上市,不過下一代大改款的消息已經出現,新車改搭 MQB 底盤,預計將會在 2019 年正式發表,而新車可能會改換新名字,不繼續使用 Rapid 這經典的稱號。

Škoda 才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的 Rapid,臺灣則是在 2018 臺北車展上市。(圖為 2017 年小改款版本)

目前現行款的 Rapid 車系仍然採用舊世代的 PQ26 底盤,隨著下個世代大改款新車的到來,新車將如同預期換上 Volkswagen 集團共用的 MQB A0 底盤,這套底盤同時還使用在包 Volkswagen Polo、T-Roc、Seat Ibiza 等車使用。藉由這組共用平臺,新的 Rapid 預計將可以搭載 Volkswagen 集團的新世代引擎,包括 1.0 TSI、1.5 TSI 等動力。

隨著下個世代大改款新車的到來,新車將如同預期換上 Volkswagen 集團共用的 MQB A0 底盤,將可以搭載 Volkswagen 集團的新世代引擎,包括 1.0 TSI、1.5 TSI 等動力。(圖為 2017 年小改款版本)
廣  告

除了新底盤與動力以外,下一代的 Rapid 預計也將會搭載新世代的中央娛樂系統,這套系統預計將會陸續隨著Škoda 新車大改款,用於大部分的車款上。Škoda 營銷主管 Alain Favey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透漏下一代的 Rapid 將會與同樣搭載 MQB 底盤的 Octavia 完全不同,另外也透漏初將會有新的車名。

不過隨著改換上新世代底盤後,新款 Rapid 競爭對手,很可能將會直接與同集團的 Volkswagen Golf 直接對上。雖然說 Golf 之前比較常被 Octavia 來比較,但是 Octavia Combi 屬於旅行車,與 Golf 本身掀背車的格局有落差,而 Rapid Spaceback 的掀背格局,才將會對應到 Golf。關於這點,Favey 表示 Rapid Spaceback 的產品定位並不是完全重疊,無法直接做比較。

(圖為 2017 年小改款版本)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