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在 2015 年報導過 Porsche 新北市區域的經銷權,首次由非汎德永業集團體系的尚騰汽車搶下,而尚騰汽車是由義美食品創辦人高志尚之女高易誼擔任董事長。在歷經 3 年多的籌備後,尚騰汽車第 1 個 Porsche 服務據點「Porsche 新北銷售暨服務中心」在今日(2018 年 7 月 18 日)正式開幕,該據點佔地 3,100 坪、台灣保時捷表示此據點是全球最大的 Porsche Center 經銷據點之一,更是 Porsche 全球展示中心首見有「Porsche Werk 1 保時捷客廳」的第 1 個據點!

歷經 3 年多的籌備後,「Porsche 新北銷售暨服務中心」正式開幕,台灣保時捷表示此據點是全球最大的 Porsche Center 經銷據點之一,更是 Porsche 全球展示中心首見有「Porsche Werk 1 保時捷客廳」的第 1 個據點!
  1. 「Porsche 新北銷售暨服務中心」
  2.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 50 號 (捷運中和新蘆線-頭前庄站 4 號出口)
  3. 展示中心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4. 服務廠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9:00 - 18:00
  5. 電話:02-2997-8911

義美創辦家族投資,全臺唯一非汎德永業體系經銷商

過去 40 年來,國內 Porsche 品牌經銷據點皆由汎德永業集團所掌握。而在先前 2015 年 Porsche 釋出徵選新北市區域經銷商的訊息後,義美食品創辦人高志尚家族所出資成立的尚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打敗原先超過 10 組、進入決選的其餘 5 組團隊,包含與汎德永業集團的關係深厚的依德汽車團隊、具汽車總代理經營經驗的太古汽車團隊,在眾家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全臺第 6 家 Porsche 經銷商,也是國內唯一非汎德永業體系的經銷商。

過去 40 年來,國內 Porsche 品牌經銷據點皆由汎德永業集團所掌握。而在先前 2015 年 Porsche 釋出徵選新北市區域經銷商的訊息後,尚騰汽車在眾家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全臺第 6 家 Porsche 經銷商,也是國內唯一非汎德永業體系的經銷商。

尚騰汽車的組成,包含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之女高易誼、提供據點 3,100 坪面積土地的勤益紡織等企業投資。具備勤益紡織第 2 代身分的 Uber 臺灣區總經理顧立楷也名列董事之一,並由在汽車產業界有多年經驗的達勝整合行銷執行長吳睿弘擔任總經理。尚騰汽車旗下的尚鵬汽車,先前更也接手Škoda 臺北市內湖展示中心、南港展示暨服務廠的經銷服務據點。

尚騰汽車的組成,包含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之女高易誼(圖右 3);提供據點 3,100 坪面積土地的勤益紡織、具備勤益紡織第 2 代身分的 Uber 臺灣區總經理顧立楷也名列董事(圖右 2);並由達勝整合行銷執行長的吳睿弘擔任總經理(圖右 1)。
尚騰汽車旗下的尚鵬汽車,先前更也接手Škoda 臺北市內湖展示中心以及南港展示暨服務廠的經銷服務據點。

而尚騰汽車選擇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 50 號建立「Porsche 新北銷售暨服務中心」,則是考量地處通往中、永和、三重與臺北市及桃園市等主要核心都會區的重要交通樞紐,該附近地段早期也是勤益紡織達萬坪的廠房用地,除將部分地段出租予 IKEA 作為新莊店,此次則規劃 3,100 坪的土地,作為勤益紡織與尚騰汽車合作成立 Porsche 新北市據點的基地。

尚騰汽車選擇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 50 號建立「Porsche 新北銷售暨服務中心」,除地處交通樞紐,該附近地段早期也是勤益紡織達萬坪的廠房用地,此次則規劃 3,100 坪的土地,作為勤益紡織與尚騰汽車合作成立 Porsche 新北市據點的基地。

尚騰汽車展間終落成,Porsche 新北據點盛大開幕

而在今日(7/18)的開幕活動上,Porsche 海外銷售事業部副總裁 Matthias Becker 先生、台灣保時捷總裁 Martin Limpert 先生、尚騰汽車高易誼董事長、顧立楷董事及吳睿弘總經理等經營團隊,也共同在現場主持開幕典禮暨剪綵儀式。

今日(7/18)的開幕活動上,台灣保時捷總裁 Martin Limpert、尚騰汽車董事長高易誼、董事顧立楷、總經理吳睿弘等人,也共同在現場主持開幕典禮暨剪綵儀式。

而據臺灣保時捷表示,堪稱 Porsche 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經銷通路據點之一的「Porsche 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其佔地總面積約 3,100 坪,尚騰汽車也斥資達 12 億,訴求以德國 Porsche 原廠認證的最高規格打造。

據臺灣保時捷表示,堪稱 Porsche 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經銷通路據點之一的「Porsche 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其佔地總面積約 3,100 坪。

1 樓展示中心以大面積落地窗環繞、採光明亮,1 樓的展示空間更可展示最多達 20 輛 Porsche 車款。各樓層則按照不同功能屬性,規劃出包含新車展示銷售、精品配件展示區、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客製化服務區、VIP 客戶休憩空間、咖啡點心吧台、兒童遊戲室、育嬰室。

1 樓展示中心以大面積落地窗環繞、採光明亮,1 樓的展示空間更可展示最多達 20 輛 Porsche 車款。並有精品配件展示區、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客製化服務區、VIP 客戶休憩空間、咖啡點心吧台等空間。
在「Porsche 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內,更有獨立的兒童遊戲室。

多家國內外企業合作,提供高品質軟硬體服務

軟體服務設施方面,尚騰汽車除了聘請中華航空公司(China Airline)的專業講師顧問團隊,培訓空服員等級的禮賓人員外,更與國內多家知名廠商如義美食品(IMEI)、誠品生活(the eslite spectrum)、晶華酒店(the Re-gent)、旋轉木馬點心坊(Pâtisserie Francis)、國內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 等業界領導品牌,透過異業合作的方式,為顧客提供高品質餐點、飲品和精緻點心。

在 1 樓 VIP 客休區並斥資添購義大利進口 Rancilio 咖啡機、義大利 Ceado 頂級咖啡磨豆機、美國 Electro Freeze 霜淇淋機& Vitamix 冰沙機、日本 Taiji 禮賓毛巾機設備;飲用水,也能為顧客供應氣泡與無氣泡水兩種不同選擇。更斥資添購 17 組,每組單價約 40 餘萬的日本衛浴品牌 TOTO 最新款一體形全自動馬桶「NEOREST NX」。

廣  告

全球首間「Porsche Werk 1 保時捷客廳」,訴求 VIP 服務

而在展間 2 樓的區域,更規劃了 Porsche 全球展示中心首見的「Porsche Werk 1 保時捷客廳」,在 Porsche 原廠的規劃中也別稱為「Porsche Lounge」,由 Porsche 德國原廠設計師特別為 Porsche 新北專案設計。目前據了解國外要到 2020 年才會有第 2 座,而第 1 座則率先建立在「Porsche 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

在展間 2 樓的區域,更規劃了 Porsche 全球展示中心首見的「Porsche Werk 1 保時捷客廳」,由 Porsche 德國原廠設計師特別為 Porsche 新北專案設計。目前據了解國外要到 2020 年才會有第 2 座,而第 1 座則率先建立在「Porsche 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

目前「Porsche Werk 1 保時捷客廳」舉瞭解提供的對象為 Porsche VIP 車主,主要的功能為讓 VIP 車主能進行小型私人聚會、家庭聚會、講習研討會、商務會議、廚藝教室或特定課程教學等各類型活動。內部具有德國 Convotherm 多功能蒸烤箱& BOSCH 冰箱、美國 HATC O 烹調設備& Eurotec 洗碗機、日本 Hoshizaki 製冰機&Sharp 商用微波爐、瑞典 Dometic 酒櫃、瑞士 Rex-Royal 商業用咖啡機。

目前「Porsche Werk 1 保時捷客廳」舉瞭解提供的對象為 Porsche VIP 車主,主要的功能為讓 VIP 車主能進行小型私人聚會,其內更有放置 1 組 MBL 360 度揚聲器手工發燒級音響。

進入其內後,VIP 車主更可享受原廠指定之丹麥 NORR 11 與德國 Walter Knoll 的沙發與家具,內部有投影幕等設備、還加碼放置 1 組 MBL 360 度揚聲器手工發燒級音響,尚騰汽車更找來晶華酒店提供現煮牛肉麵、義大利麵食等,讓 VIP 車主都能在完全不受外界干擾的情況下盡情享受。

尚騰汽車更找來晶華酒店提供現煮牛肉麵、義大利麵食等,讓 VIP 車主都能在完全不受外界干擾的情況下盡情享受。

導入高規格保修服務,1、2 樓共含 35 組獨立工作位

除了展間與車主客休區之外,保修區域尚騰汽車也以德國原廠最高規格引進相關服務,包含配置廢氣抽除系統的免熄火 VIP 專屬交車室、空調保修服務區、配置底盤清洗專用頂高機的 VIP 洗車美容專區,以及專屬鋁合金修復暨鈑金烤漆工作區等區域,服務廠區內則總共提供包含 35 組各具功能的獨立工作位。

1 樓的保修區域部分,尚騰汽車也以德國原廠最高規格引進相關服務,包含配置廢氣抽除系統的免熄火 VIP 專屬交車室、空調保修服務區,也導入德國 MAHA 埋地式雙柱頂高機(下)。
位於 2 樓的服務廠區則包含專屬鋁合金修復、鈑金烤漆工作區,並採用 Wolf 智慧型科技烤漆爐 、德國 MAHA 非埋地式頂高機等設備。

豪華品牌紛紛競逐高規格據點,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有鑒於 Porsche 品牌旗下如 Cayenne、Macan 等車款近幾年於國內持續熱賣,相較於 10 年之前,市場成長將近 10 倍之多。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讓台灣保時捷現行的經銷體系面臨極大考驗,全車系開放選配的方式,除常造成半年以上的交車期,現行各據點維修保養亦因為車口數暴長而常態呈現飽和,造成車主不便。

此次藉由「Porsche 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的加入,可望舒緩現行北部地區經銷據點的負荷。而繼 Lexus 濱江等以高規格打造服務據點後,「Porsche 新北展示暨服務中心」是否也是豪華品牌市場競逐服務體系的指標?值得後續關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