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恰好是 Audi TT 車系問世 20 周年,而原廠選擇在這重要時機點推出第 3 代小改款 TT。新車進化重點除了擁有更具侵略性的外觀及數位化內裝之外,動力部分也做了些調整,主要在於小改款 TT 捨棄了 1.8 升 TFSI 及 2.0 升 TDI 這兩款汽柴油動力,全車系接下來都將以 2.0 升 TFSI 引擎為主。

Audi 正式在官網上將小改款 TT 發表亮相,新車針對外觀、內裝及動力進行調整,預計今年底前就會上市。

大幅武裝,S Line 比以往更加霸氣

Audi 在幾個小時前才剛於官方 Facebook 上釋出小改款 TT 的預告圖片,過沒多久原廠官方網站隨即放上完整資訊與圖片,讓小改款 TT 的正式亮相,並預計今年底前就會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販售。

小改款 TT 的外觀繼續維持類 R8 的風格與剛毅線條,造型上的更動主要在於換上 3D 單體式水箱護罩,下氣壩的面積也有加大,營造出更具侵略性的視覺效果。同時車尾也經過調整,帶來更加寬闊的視覺感受。燈組方面則繼續提供 LED 頭燈及選配的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方向燈則採用動態顯示的方式。

小改款 TT 採用全新的 3D 單體式水箱罩,而 S Line 車型擁有更具侵略性的前後擾流翼板設計。

至於 S-Line 車型擁有更加兇悍的外觀武裝,前保桿下緣加入了擾流翼板,左右兩側則有垂直式的進氣導板,性能氣勢明顯比過去大幅提升。車尾除新的下擾流設計之外,S-Line 車型的後保桿左右兩側另有開鑿孔道,進一步加強車身鈑件的肌肉感受。此外,無論一般款或 S-Line 車型,小改款 TT 均改採用直接開啟式的金屬油箱蓋,讓整體設計更貼近品牌頂級超跑 R8。

內裝繼續採用駕駛導向設計,並配有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多功能方向盤擁有更多功能支援,可完全控制資訊娛樂系統與聲控功能。
廣  告

車型區分為 40 TFSI、45 TFSI 及 TTS 等三種版本

動力方面,小改款 TT 捨棄舊有的 1.8 升 TFSI 及 2.0 升 TDI 兩種配置,改以 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作為主要動力來源,另再區分出 40 TFSI、45 TFSI 及 TTS 等不同車型等級。變速箱提供 6 速手排或 7 速 S tronic 手自排兩種選擇,且兩者的齒比都經過重新調整,讓低檔位時擁有更好的加速表現,高檔位則能降低引擎轉速,協助改善高速巡航時的油耗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