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依然穩居全球最暢銷電動車寶座的 Nissan Leaf,除了在 2017 年 9 月推出大改款第 2 代車型之外,更在 2017 年東京車展推出經過原廠性能化部門加持的 Leaf Nismo 概念車,透露 Nissan 要替 Leaf 強化運動氣息的意圖。

經過將近 10 個月的醞釀,Nissan 在今天 (7 月 19 日) 正式公開量產版 Leaf Nismo 的完整資訊,並表示該車將會在今年 7 月 31 日在日本正式上市。

全球最熱賣的純電動車 Nissan Leaf,近日正式推出經過 Nismo 加持的性能版本 Leaf Nismo,並且在今年 7 月 31 日就會在日本上市。

Nissan 曾經透露目標要在 2022 年時,達到年銷 100 萬輛電動車的境界,而其中 Leaf 勢必扮演極重要的角色。而這次 Nissan 選擇推出 Leaf Nismo,替這輛強調綠能的純電動車沾染運動氣息,顯然是要吸引性能族群的青睞,讓 Leaf 車系能觸及更多消費客層。

裡外換上性能化裝扮,加速性能及底盤表現也都經過升級

Nismo 是 Nissan 的御用性能品牌,自從 2013 年首度推出經過包裝的道路用車 Juke Nismo 之後,接續又再發表了 March Nismo、Note Nismo、370Z Nismo、GT-R Nismo 及 Serena Nismo,而這次則是將性能化觸手延伸至電動車領域,推出了 Leaf Nismo。

Leaf Nismo 的外觀擁有 Nismo 專屬徽飾、全車空力套件及 18 吋鋁圈,外觀車色則有 9 種選擇。

Leaf Nismo 是以第 2 代 Leaf 為基礎強化而來,外觀維持 Nismo 車系慣有的低調性能風,整體仍維持 Leaf 原有輪廓,主要差異在於車身四周下緣裝上紅黑色塗裝的 Nismo 空力套件,不僅視覺效果加分,還能提供更多下壓力。另外,車頭及車尾均崁入 Nismo 專屬徽來彰顯所擁有的獨特身分,並配上特殊式樣的 18 吋鋁圈來強化視覺霸氣。

車內在出風口、車門、座椅等處都有紅色進行點綴,方向盤則換上有紅色定位點的三輻式樣,並在握幅處包覆 Alcantara 皮革。
廣  告

Leaf Nismo 的內裝與外觀一樣使用 Nismo 慣有的妝點手法,車內許多地方都可見到紅色飾件點綴,方向盤則是換上 3、9 點處包覆 Alcantara 的三輻式平底方向盤,部分控制鍵加上槍色部品修飾,座椅擁有更好的包覆性,並加上紅、白色車縫線來加強性能感受。

採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的 Leaf Nismo,原廠透過改寫電腦控制程式來提升加速表現,其餘的性能提升則著重在底盤與電子控制系統方面,包含換上高性能輪胎及經調校的減震筒來優化操控反應,而諸如 ABS 防鎖死煞車、VDC 車輛動態控制及 TC 循跡控制等電子輔助系統也都經過重新調校,讓 Leaf Nismo 擁有比一般版 Leaf 更適合運動駕駛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