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美國車輛安全評價最重要的機構之一,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成績,向來是全球消費者關注的焦點。IIHS 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受測車款包含 3 款在臺熱銷的 SUV:Mazda CX-5、Mercedes-Benz GLE 以及 Toyota C-HR。

Toyota C-HR 雖頭燈表現不佳,未能得到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不過撞測成績獲得肯定;而表現優異的 Mercedes-Benz GLE 與 Mazda CX-5 更是連續 5 年、跨 2 代車型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Mazda CX-5 連續 5 年、跨 2 代車型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Toyota C-HR 撞測成績優異、HID 頭燈表現不佳

已在臺上市 1 年多的 Toyota C-HR,過去 Euro NCAP 曾經於 2017 年進行測試,並獲得 5 星評價。本次換成美國 IIHS,以中階 XLE 車型進行測試。搭載 8 氣囊(前座 4 氣囊、兩側氣簾、駕駛膝部氣囊、前乘客座氣囊墊)與 TSS-P 安全系統,包含可偵測行人的 PCS 防撞預警、LDA 車偏警示與輔助、AHB 自動遠近燈切換與全速域 DRCC 車距維持定速與盲點偵測、後車警示等。

已在臺上市 1 年多的 Toyota C-HR,美國 IIHS 以中階 XLE 車型進行測試。搭載 8 氣囊(前座 4 氣囊、兩側氣簾、駕駛膝部氣囊、前乘客座氣囊墊)與 TSS-P 安全系統。

在 6 項撞擊測試中,C-HR 都獲得了綜合 Good 評價,在嚴苛的副駕駛 25%偏位撞擊,C-HR 在 8 氣囊的保護下,也獲得了綜合 Good 評價,不論是對於副駕駛乘客的保護、或者車體結構,表現都相當優異。

在 6 項撞擊測試,C-HR 在 8 氣囊的保護下,也獲得了綜合 Good 評價,不論是對於副駕駛乘客的保護、或者車體結構,表現都相當優異。

美規 C-HR 不僅將 TSS-P 系統列為標配,且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時,於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都順利煞停,順利獲得 Superior 6 分滿分評價。

美規車輛能否獲得 IIHS 給予進階安全首選的關鍵,乃是在於頭燈部分;本次接受測試的 C-HR XLE,僅配置 HID 氙氣頭燈,雖有自動遠近燈切換,但未有轉向功能。C-HR 僅有直路的近光燈測試獲得 Good 評價;在直路遠光燈、彎道近、遠燈測試中,皆未達標準。最後於頭燈獲得 Poor 的評價,可惜無緣獲得 Top Safety Pick。

C-HR 僅有直路的近光燈測試獲得 Good 評價;在直路遠光燈、彎道近、遠燈測試中,皆未達標準。最後於頭燈獲得 Poor 的評價,可惜無緣獲得 Top Safety Pick+。

觀察美規 C-HR 的安全配備,與國內所販售的版本有相當大的不同。國內除了未搭載 TSS-P 以外,前乘客座也無氣囊墊設置。不過國內 C-HR 與美規版本皆為 Toyota 土耳其工廠生產,並在中階版本以上便標配 LED 頭燈(其餘車型為鹵素頭燈)。

廣  告

Mercedes-Benz GLE 更新頭燈設計,為一次到位做足準備

Mercedes-Benz GLE 在 2018 年再度接受 IIHS 測試,GLE 在 2017 年時雖曾一度僅獲 Top Safety Pick,不過靠著選配之 LED 頭燈與 BAS Plus 煞車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系統,於重測時重返榮耀。2018 年 GLE 則是帶來更新的頭燈設計,為一次到位做足準備。

GLE 在 2017 年時雖曾一度僅獲 Top Safety Pick,不過靠著選配之 LED 頭燈與 BAS Plus 煞車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系統,於重測時重返榮耀。2018 年 GLE 則是帶來更新的頭燈設計,為一次到位做足準備。

由於車輛設計並未大幅度改變,所以 Mercedes-Benz GLE 仍然沿用 2014 年 M-Class 的撞擊測試成績。在 6 項撞擊測試中,GLE 均獲得了 Good 評價。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選配 BAS Plus 的車款,於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都順利煞停,順利獲得 Superior 6 分滿分評價;僅標配主動煞車輔助的車款則因未接受測試,而未有分數。

由於車輛設計並未大幅度改變,所以 Mercedes-Benz GLE 仍然沿用 2014 年 M-Class 的撞擊測試成績。在 6 項撞擊測試中,GLE 均獲得了 Good 評價。

在決定性的頭燈測試中,GLE 以選配主動轉向 LED 頭燈與自動遠近燈切換的車款,獲得 Good 的評價,無論遠近燈、在彎道或直路,GLE 的選配頭燈表現都符合標準,雖近燈有產生些許眩光,但無損其評價。也讓選配 LED 頭燈與 BAS Plus 的 Mercedes-Benz GLE,獲得 Top Safety Pick+評價(若無選配則為 Top Safety Pick)。

決定性的頭燈測試中,GLE 以選配主動轉向 LED 頭燈與自動遠近燈切換的車款,獲得 Good 的評價。

成績斐然,Mazda CX-5 獲 Top Safety Pick+

在臺灣自上市以來便獲得許多消費者注目的 Mazda CX-5,IIHS 針對 2018 年式新車進行測試。與 GLE 相同,CX-5 也連續 5 年、跨 2 代車型獲得 Top Safety Pick+;不過 2018 年也一度僅獲 Top Safety Pick。本次 CX-5 也以全配的頭燈安全配備,挑戰 Top Safety Pick+評價。

Mazda CX-5 重返 Top Safety Pick+之列;同時也是美國小型 SUV 級距中,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車款(若無 AFS 則為 Top Safety Pick)。

Mazda CX-5 同樣沿用 2017 年的撞擊測試成績。在 6 項撞擊測試中均獲得了 Good 評價。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使用 i-Activsense 套件中智慧煞車輔助的車款,於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都順利煞停,不過在前方撞擊預警部分未能達到標準,因此獲 Superior 5 分評價;僅標配基本都會煞車輔助的車款僅有時速 12 英里下可煞停,而獲 2 分。

最高階、搭載 AFS 主動轉向 LED 頭燈與自動水平調整與遠近燈切換的 CX-5,獲得 Good 的評價。

在頭燈測試中,CX-5 以多種車型進行測試。首先為最高階、搭載 AFS 主動轉向 LED 頭燈與自動水平調整與遠近燈切換的車款,獲得 Good 的評價,無論遠近燈、在彎道或直路,頭燈表現都符合標準。不過;若是僅有 LED 頭燈而未有選配用 i-Activsense 套件與 AFS 系統的車款,則僅符合 Acceptable 標準。因此,在頭燈項目獲得 Good 的 Mazda CX-5,重返 Top Safety Pick+之列;同時也是美國小型 SUV 級距中,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車款(若無 AFS 則為 Top Safety Pick)。

若是僅有 LED 頭燈而未有選配 i-Activsense 套件與 AFS 系統的車款,則僅符合 Acceptable 標準。

國內市場部分,CX-5 環景旗艦版與旗艦型,均搭載 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與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與前方撞擊預防項目獲 5 分車款相同;頭燈方面也搭載主動轉向與自動水平調整;在安全配備上,與美規車款相近。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