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改款 C-Class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現身,原廠也在同年 5 月下旬,公布了小改款 Mercedes-AMG C-Class 的相關資訊,而近日則是更詳盡完整地,揭露小改款 AMG C 63 家族資訊,本次 Mercedes-Benz 所進行的小改款工程,除外觀內裝上的小幅調整外,最重要的,就是將源自當代品牌性能旗艦 GT R 的部分科技導入,同步也換搭數位儀表組,以及 9 速變速系統。

由於是小改款之故,Mercedes-AMG 一口氣發表 C 63 全家族,包含了轎車、雙門轎跑、旅行車以及敞篷車,皆一次到位,但考量市場喜好而言,台灣賓士很可能不會導入敞篷以及旅行車款。

台灣賓士在 2018 年第一季所公布的年度導入計畫中,已然將小改款 C-Class 列為重點車款之一,而由此來推判,小改款的 Mercedes-AMG C-Class,應當會在 2018 年年底前就有機會登台,導入車型部分,則很可能會是轎車 Sedan 與雙門轎跑 Coupé兩種車型,畢竟敞篷車款與性能版旅行車款,在國內市場上的需求度較低。

小改款 C 63 家族車頭最明顯的不同處,在於導入與 GT R 相仿的直柵式水箱護罩設計,同步也針對頭尾燈組進行了小幅度改變。

隸屬於世代周期間小改款的 Mercedes-AMG C 63 家族,外觀車頭造型的改變,集中在頭燈組成以及水箱護罩,車頭燈組輪廓與小改款前相仿,但內裡的燈組搭配確有所不同,取消了原先 LED 燈條上緣的 LED 燈組配置,視覺上有著更顯簡單明瞭的燈眉樣式;水箱護罩輪廓也是相當,但原先 AMG 專屬的橫柵取消,改以與 Mercedes-AMG GT R 相同的直柵式設計,右下角處則鑲嵌了 AMG 的銘牌徽飾。

廣  告

車尾燈組輪廓同樣與小改款前相仿,而內裡最具辨識度的 LED 燈條,則是從原先的兩道 LED 區塊,改成由雙 LED 燈條組成的 C 字型設計,下方倒車燈組則調整得較為纖細,呼應著尾燈組的簡約風貌;後保感造型同樣有所調整,左右各 2 的 4 出排氣管中央,有著如同底盤分流器的空力造型式樣,更賦予了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競技氛圍。

小改款 C 63 家族與 S-Class、E-Class 相同,導入數位化的駕駛介面,儀表採用 12.3 吋之數位儀表,而中控螢幕則是 10.25 吋的液晶螢幕。

一如自家其他轎車戰力所進行的改款工程,主要集中在駕駛座艙數位化陳設,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同樣換上了全新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儀表也換搭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台上緣的中央控制幕並未與 E-Class、S-Class 一樣換搭 12.3 吋,而是尺碼較為緊緻的 10.25 吋;最有趣的,其實是多功能方向盤在右側盤輻以及左側盤輻下方,設計有專屬的觸控式按鈕組,乃是駕駛模式、排氣聲浪、懸吊系統模式設定等地快捷按鈕。

Mercedes-AMG 將 GT R 上標配的 AMG Traction Control 9 段式循跡控制系統下圖),導入小改款的 C 63 家族中,右側盤輻下緣的快捷按鈕,不僅可以選擇駕駛模式,也能作為 AMG Traction Control 的操作旋鈕。

右側控制駕駛模式的快捷按鈕,同時也是可調式 AMG Traction Control 的操作旋鈕 (Mercedes-AMG C 63 S 標配),前面有提到,小改款 C 63 水箱護罩沿襲了 GT R 的設計,而這項新增的 AMG Traction Control 的操作旋鈕,也是將 GT R 車上的 AMG Traction Control 9 段式循跡控制系統導入,用意就是賦予小改款 C 63 更豐富的操控樂趣表現。

動力單元維持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動力仍維持在 C 63 S 的 510 匹、以及 C 63 的 476 匹,傳動系統比較大的差異,在於導入 9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取代原先的 7 速自手排配置。

小改款 C 63 家族的動力單元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仍舊是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因應 C 63 以及 C 63 S 的不同產品定位,動力輸出採用不同調校,C 63 的動力數據分別為 476 匹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C 63 S 則可供輸 51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數值,變速系統則取消原先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自手排的搭配,改採 AMG Speedshift MCT 9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這也讓小改款後的 C 63 有著較為出色之效能,原廠資料顯示平均油耗最佳成績,約莫為每公升 10.1 公里左右。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隨著變速系統的改變,不僅油耗表現有所提升,在速度上的限制也減少許多,儀表上原本速度指針極限設定在時速 320 公里,小改款後所搭載的數位儀表則可顯示至 330 公里;而在原廠安全極速的設定上也有所變化,C 63 S 車型電子限速下極速為時速 290 公里,C 63 車型則為時速 28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