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底曾在 2018 年臺北車展 Aston Martin 展區短暫讓人驚豔的新世代 Vantage,今日終於正式在臺發表,且建議售價維持與接單價相同的新臺幣 880 萬元起,接下來並會至中部與南部的大城市舉辦賞車活動,讓更多車迷能夠親睹 Vantage 獨特的狂暴美學。

新世代 Vantage 其實曾在 2017 年底開幕的 2018 年臺北車展展出,但當時總代理永三汽車向原廠調借來的展示車為右駕準量產車,與現在量產版在配備上仍有些差異。

自從 1951 年、Aston Martin 為 DB2 車型推出以「Vantage」為名的高性能升級套件,並陸續帶來 DB4、DB5 及 DB6 Vantage 等特別版本之後,「Vantage」便與賽道和高性能幾乎畫上了等號,也是品牌賽道基因的代名詞。

現行 Vantage 的設計靈感來自圖中並未實際量產、電影《007:惡魔四伏》中男主角詹姆士.龐德的坐駕:DB10。

現行 Vantage 則是 2017 年 11 月才進行全球首演的最新世代,外型上不僅堅持著品牌「純粹。唯美」的設計原則,並自《007:惡魔四伏》中男主角詹姆士.龐德的坐駕:DB10 (並未量產上市) 取得設計靈感,所以新世代 Vantage 保留了 Aston Martin 經典的水箱罩輪廓,但擺放位置比過去更低,頭燈與整體線條則巧妙融入 Vulcan 的設計,同時也帶有些 DB11 的影子。

新世代 Vantage 保留了 Aston Martin 經典的水箱罩輪廓,頭燈與整體線條巧妙融入 Vulcan 的設計,車尾不僅擁有極具科技感的尾燈,還配置了誇張的分流器與下擾流,展現十足動感氛圍。

從車側看過去,標誌性的蚌殼式引擎蓋前端俯向地面,前葉子鈑上則鑿有大型擾流孔道,可導引氣流、降低風阻,車尾則是新一代 Vantage 最吸睛之處,不僅擁有極具科技感的尾燈,還配置了極為誇張的分流器與下擾流,展現十足動感氛圍。

新一代 Vantage 的尾燈設計為兼具科技感與高辨識性的長條式設計,尾廂上緣還有角度相當翹的鴨尾,可提供足夠的下壓力。

內裝部分,Vantage 完全回歸駕駛者本位,除了配置兩張包覆性出色的跑車座椅,也換上了大膽前衛的儀表板,三輻式方向盤的盤輻也嵌有音響等旋鈕及換檔撥片等按鍵,中控臺則設計成三角形,並將主要控件集中、功能分區明確。而在空間表現上,新世代 Vantage 則是擁有 350 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可容納兩組高爾夫球具,且能透過原廠 Q 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訂做出符合個人品味的創意空間。

Vantage 的座艙以駕駛人為設計中心,僅配置兩張包覆性出色的跑車座椅,並換上前衛的儀表板,三輻式跑車方向盤中央盤輻也嵌有音響等旋鈕及換檔撥片 (圖中運動化黑色真皮包覆方向盤、雙色內裝皮革、對比色縫線皆為選配)。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新世代 Vantage 配置與 DB11 V8 相同、基礎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10 匹、69.8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及減重至 1,530 公斤的車重後,僅需 3.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時速 314 公里。

新世代 Vantage 配置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10 匹、69.8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中控臺則設計成三角形,並將主要控件集中、功能分區明確。

此外,新世代 Vantage 擁有三種駕駛模式可選、分別為:運動 (Sport)、運動+ (Sport Plus) 及賽道 (Track) 模式,能透過方向盤盤輻兩側的按鍵設定,並首次採用全新 E-Diff 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能將引擎動力瞬間輸出至相關車輪,同時還有 50:50 的車身配重,且搭載修改過的鋁合金模組化底盤,車身剛性全面提升,搭配經過重新調配的進、排氣及引擎管理系統,可在一般道路及賽道上皆擁有充沛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