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款 7 代 Volkswagen Golf 自 2012 年發表以來至今已 6 年,全新 8 代 Golf 的消息逐漸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焦點。近日有德國媒體報導指出,8 代 Golf 有可能在今年底前就會正式發表,並在明年中左右上市販售,進化重點除先前盛傳的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之外,車系陣容也會有所調整,並使用大幅數位化的內裝科技。

7 代 Golf 自 2012 年發表到現在已經過了 6 年,現行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6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

e-Golf 由 I.D.掀背取代,Sportsvan 與 Touran 則有可能進行整合

Volkswagen 曾在今年初的供應商峰會中,首度公開 8 代 Golf 的外觀草圖,讓全球消費者得以大略看出新車所會擁有的輪廓;此外,原廠也表示 8 代 Golf 的改款重點將著重在車輛互聯、自動駕駛及高度數位化等部分。

另一方面,目前幾乎已可確定 8 代 Golf 的動力系統,除傳統汽柴油引擎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之外,還會導入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將可帶來約每公里 0.3 公升用油的節能效果。至於先前已在德國德勒斯登 (Dresden) 量產的 e-Golf 電動車,據了解其地位將會由 I.D.電動車家族的掀背車型所取代。

Volkswagen 曾在今年供應商峰會中公布新一代 Golf 的草圖,可以看出倒「C」字型 C 柱將依然是車系外觀最鮮明的特徵。

此外,與 Golf 相關的延伸車型,如 Jetta、Touran 及 Sportsvan 等車系將會有所調整與精簡,根據德國汽車媒體報導指出,預期 Sportsvan 和 Touran 將會合而為一,而 5 門旅行車款式的 Golf Variant,則會向 Golf Alltrack 那樣更著重風格的展現。

內裝高度數位化,按鍵及旋鈕都將由觸控螢幕取代

未來會繼續在德國狼堡進行生產的 8 代 Golf,據了解 Volkswagen 投入了 18 億歐元資金進行研發,外觀會比過去更寬、更低,而車系招牌的類「C」字型 C 柱預期也會被保留下來。

至於 8 代 Golf 最顯著的進化將會是在車內,2017 年 CES 展中的 MIB 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以及新一代 Touareg 所採用的設計,都將是 8 代 Golf 內裝的最佳預覽。其中最主要的重點在於高度數位化,車內按鍵及旋鈕會大幅減少,並由各式觸控螢幕所取代。主載車內資訊與娛樂所需的新世代 MIB 多媒體系統,會擁有更強大的智慧化聲控功能,例如駕駛只要說「我累了」,導航系統就會幫你找尋附近可休息的旅館,並會依照駕駛習慣與喜好來規劃路線。

Volkswagen 已經在 7 代小改款 Golf 上導入數位儀表及手勢控制科技,而預期數位化科技會在 8 代 Golf 上進一步擴展,傳統按鍵及旋鈕都會大幅減少,並擁有智慧型語音能力及 AR 擴增實境技術。(圖上為第 3 代 Touareg 內裝)
廣  告
除了已經運用在 7 代 Golf 上的純電動及插電式油電科技之外,預期 8 代 Golf 將會導入 48 伏特輕油電技術。

此外,除了已經可在小改款 7 代 Golf 上看到的手勢控制功能,根據外媒透露,8 代 Golf 會進一步在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上見到 eye tracking 眼球追蹤科技,讓駕駛者能用更直覺的方式,在車輛行進過程中控制多媒體系統的各項功能。而 HUD 抬頭顯示系統預期會導入 AR 擴增實境效果,讓各項行車資訊的顯示更立體及易於辨識。

綜觀以上,可看出 Volkswagen 確實挹注相當多的精力在開發 8 代 Golf 上,讓這輛對品牌極為重要的新車非常值得期待!而到底 8 代 Golf 是否真如德國媒體最新報導那樣誘人?U-CAR 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帶來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