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時間 2018 年 8 月 7 日,Tesla 總裁 Elon Musk 丟出震撼消息,認為為了 Tesla 未來的發展,考慮以每股 420 美元收購公開發行的股票,讓 Tesla 私有化。

Tesla 總裁的 Elon Musk 丟出震撼消息,考慮以每股 420 美元的價格收購 Tesla 股權,並下市私有化。

根據 Elon Musk 個人發表的聲明稿提到,之所以會有此想法,目的是希望 Tesla 當前的營運更有效率、每個人都能專注在長期利益的執行。其個人認為,除了自己本身擁有 20%股權之外,在其他 80%股權分別為不同的股東、員工所持有的情形下,面對 Tesla 近期來股價的放空,都對 Tesla 股東與員工帶來不小的壓力,而這也不利於營造一個最佳的工作環境。

而且身為上市公司,會需要定期公開季度財報,為了短期的利益卻也會讓一些決策受到侷限,還容易成為外人的攻擊,皆不利於做出有助於未來長期利益的決定。

廣  告

因此,Elon Musk 明白每位股東都會為了公司更好而努力,若能透過下市私有化,一致朝長期目標與公司利益,讓大家更專注於共同的使命,不必為眼前的波動而煩憂,這才能讓目前的 Tesla 達到最佳的營運狀態。

Elon Musk 同時也提到自己創辦的 SpaceX,認為該間公司便是一個完美的案例,在私人持有的情形下,公司營運也更有效率。不過 Elon Musk 也強調,並非私有化對 Tesla 之後都將是最佳策略,一旦未來公司的成長更為穩定、更可預期,這時或將是回歸公共市場的恰當時機。

Elon Musk 明白每位股東都會為了公司更好而努力,但是他希望能夠統合長期目標與公司利益,讓大家更專注於共同的使命,不必為眼前的波動而煩憂,這才能讓目前的 Tesla 達到最佳的營運狀態。

正因如此,Elon Musk 相信每位股東、員工即使在私有化之後,仍會願意繼續留下一同打拼,共享公司的成長與利益。但如果仍有股東無法接受,則他也已經準備好資金,以每股 420 美元(比起 Tesla 第二季財報的股價溢價 20%)的價格進行流通股的收購。Elon Musk 表示,即使私有化後,仍然會讓員工可以定期出售他們的股票並行使他們的選擇權。

最後 Elon Musk 強調,這個收購目的不是為合併 SpaceX 和 Tesla。兩間公司將繼續擁有獨立的所有權和治理架構。然而,其為 Tesla 所設想的結構在很多方面確實會與 SpaceX 類似,像是外部股東和員工股東大約每 6 個月就有機會出售或購買等等。當然,一切有待股東大會的最後投票決定。

另外根據外媒報導,Tesla 於 2010 年 6 月首次上市,以每股 17 美元的價格發行 1,330 萬股股票,至今已有 1.6979 億股流通股,每股 420 美元將使該公司的市值達到 713.1 億美元,目前 Tesla 的股價也在持續攀升中。U-CAR 將持續關注這項重大消息,隨時帶來最新報導。

最後 Elon Musk 強調,這個收購目的不是為合併 SpaceX 和 Tesla。兩間公司將繼續擁有獨立的所有權和治理架構。然而,其為 Tesla 所設想的結構在很多方面確實會與 SpaceX 類似,像是外部股東和員工股東大約每 6 個月就有機會出售或購買等等。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