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8 月時,Volkswagen Comercial Vehicle 在 Düsseldorf 廂型車車展當中,發表一款由 Crafter 為基礎,所打造的概念露營車 California XXL。時隔一年後,這款概念車將正式的也在同一個車展中亮相,新車將在 2019 年初上市。

VWCV 預告將在 2018 年 8 月 24 日開展的 Düsseldorf 廂型車車展中,推出量產版的 California XXL,並且為其正式定名為 Grand California。

自 1988 年以來,VWCV 以 T3 為基礎推出了露營車 Califonia,至今已銷售了超過 16 萬輛。而在 2017 年 8 月 Düsseldorf 廂型車車展中,德國車廠帶來了一輛更大號的 California。這款 California 不是由 Transporter 系列打造,而是改採以更大型的 Crafter 為基礎所設計,這也是 California 首度以非 Transporter 為基礎所設計,但概念車一亮相就相當受到大眾的矚目,這也是這款露營車得以在一年內就確定量產的關鍵。

在 2017 年 8 月 Düsseldorf 廂型車車展中,德國車廠帶來了一輛更大號的 California。

VWCV 預告將在 2018 年 8 月 24 日開展的 Düsseldorf 廂型車車展中,推出量產版的 California XXL,並且為其正式定名為 Grand California。

Grand Califonia 也是此露營車首度採用 Transporter 車系以外的車打造。

Grand California 在外觀上與 Califonia 車系類似,車側有露營帳可供伸出,車尾同樣擺有一套摺疊桌椅,不過較為獨特的是,經空氣力學設計、可避免降低油耗的高聳車頂彰顯出其不同的內在。

這款擁有更大空間的 Grand California,同樣採用白色內裝設計,並且透過開放式露營窗戶與上方的大型天窗提供室內充足的明亮感。不過在需要時,每扇窗戶都有百葉窗與防風罩,在睡覺時可隔絕外部光線。

這款擁有更大空間的 Grand California,同樣採用白色內裝設計,並且透過開放式露營窗戶與上方的大型天窗提供室內充足的明亮感。

車內駕駛與副駕駛座椅可以反轉面向後方,與後方附有 ISOFIX 的兩張座椅以及餐桌形成平常生活的區域,旁邊的廚房有兩個爐灶、水槽、雙冰箱,搭配可伸縮的工作檯面,下方還有 70 公升的抽屜式冰箱,並附有冷凍庫的功能。

Grand California 如同概念車,車內附有可沖澡的浴室,其 840 mm X 800 mm 的空間中其包括馬桶與淋浴間,另外還擁有包括可折疊的洗臉盆、可防止受潮、附衛生紙架的櫥櫃、毛巾架與天窗通風,浴室內沒有燈光開關,是透過動作感應器自動亮起。除此之外這款超大號露營車可自帶 110 公升的水供使用。

Grand California 如同概念車,車內附有可沖澡的浴室。

在睡床的部分,上層不像 Transporter 車系的 California 採摺疊上掀屋頂,而是在加高的車頂上使用夾層的設計,上層可睡兩位小朋友,下層位於浴室後方的床則可輕鬆橫躺兩個大人。

上層可睡兩位小朋友,下層位於浴室後方的床則可輕鬆橫躺兩個大人。
廣  告

在配備的部分,California XXL 概念車所提出的手機 APP 遙控車內電系的概念,也同樣在量產車上出現,可透過藍芽控制生活區的音響、並且遙控中央娛樂系統選擇音樂。其他配備的部分,包括車道輔助系統、盲點偵測、倒車使用的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停車輔助、倒車顯影、側面保護系統與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都是新車配備。另外 VWCV 也將提供四輪驅動車型,供車主前往世界各地旅行。

臺灣目前還沒有導入 Grand California 的計畫,目前露營車編成中,除了正在販售的 California Beach 與 Ocean 以外,福斯商旅正在規劃將於年底前導入 California 車系頂級的 Coast 版本。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