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18 年 8 月底就會發表的 Audi 首款純電動車 e-tron SUV,前一陣子原廠才公開高度數位化的內裝,並搭載首度在量產車上見到的虛擬後視鏡科技。近日,Audi 再度公佈 e-tron SUV 的相關資訊,確定這輛純電動休旅車在增壓模式下將擁有 400 匹左右的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 秒內完成。

e-tron SUV 是 Audi 首款純電動車,也是品牌邁向電動車時代的開端,即將在今年 8 月底就會正式發表。

一般狀態 355 匹,增壓模式可提升至 400 匹馬力

最近,才有海外媒體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捕捉到 e-tron SUV 測試車的蹤影,果不其然,過沒幾天 Audi 原廠就發佈最新資訊,包含在科羅拉多州經典的派克峰 (Pikes Peak) 山道拍攝的美麗廠照,以及大量關於 e-tron SUV 動力與電能回復系統的細節。

Audi 表示 e-tron SUV 在一般狀態下,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將可提供 265 千瓦 (約 355 匹馬力) 的動力輸出及 5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可維持在此輸出狀態達 60 秒。另外,e-tron SUV 也備有增壓模式,只要將檔位從 D 切換至 S 並配合全油門,就會讓 e-tron SUV 進入 Boost Mode 增壓狀態 (可持續 8 秒),此時電動馬達最大輸出會提升至 300 千瓦 (約 400 匹馬力)、67.7 公斤米,讓 e-tron SUV 可在 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00 公里。

此外,Audi 在資料中也提到,e-tron SUV 依循 WLTP 全球輕型汽車測試程序 (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 ),單次充電的續航里程可達到 400 公里的水準。

Audi 這次公開了 e-tron SUV 的細節,在一般狀態擁有 355 匹馬力,增壓模式提升至 400 匹,並可在 6 秒內加速破百。

一個踏板完成加減速,e-tron SUV 有多種電能回復方式

Audi 這次選擇著名的派克峰 (Pikes Peak) 山道作為展示 e-tron SUV 電能回復能力的舞台。原廠表示在總長 31 公里的下坡路段中,e-tron SUV 展現驚人的電能回復成果,行駛過程中大量回收的電力,幾乎可讓 e-tron SUV 再次行駛相同距離。

Audi 替 e-tron SUV 設置了 3 種電能回復方式,其中包含「手動滑行回復」、「系統自動回復」及「煞車電能回復」等。原廠數據指出電能回復系統將可貢獻 30%的行駛里程。在「手動滑行回復」狀態下,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撥片調整 3 種等級的電能回收力度,其中在最高程度狀態下,電動馬達會因大量回充電力而產生明顯減速效果,情況類似傳統內燃機車輛的低檔位引擎煞車。

e-tron SUV 整合了多種電能回復模式,原廠聲稱電動馬達除了提供動力之外,更可應付駕駛過程中 9 成的減速需求,並讓煞車距離比傳統單靠液壓活塞的設計縮短 20%。
廣  告

此外,在此模式下,可讓駕駛者只需控制油門踏板,就能完成加減速的動作,原廠將此駕駛感受稱為「one-pedal feeling」,預期這將會是未來電動車普遍的操駕方式。

Audi 還表示在 9 成的減速狀態下,e-tron SUV 的電動馬達都能應付,而不需要仰賴傳統液壓煞車系統,並且能比傳統只有液壓煞車的配置在減少 20%的煞車距離。而在減速過程中,e-tron SUV 也將會視狀況在電動馬達與傳統煞車系統間切換,切換過程將平順的讓駕駛者感受不到,來維持身為一輛 Audi 休旅車所該擁有的出色駕馭質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