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印尼車展中正式亮相的 Mitsubishi Xpander,為擁有 MPV 空間機能、SUV 操控樂趣的新世代 MPV 車款。這款專為東南亞市場設計的全新廂式休旅,採印尼製造的方式,目前已與印尼、泰國、菲律賓與越南等東協國家上市。這輛在東南亞相當熱門的新世代 MPV,中華汽車之前表示,正積極爭取導入中。

而原先 Mitsubishi 預計 Xpander 的 2018 年產量為 10 萬輛;面對東協國家的熱烈需求,Mitsubishi 宣布,Xpander 在 2018 年將增產至 12 萬輛,並設下 2019 年目標產量 15 萬的目標。

原先 Mitsubishi 預計 Xpander 的 2018 年產量為 10 萬輛;面對東協國家的熱烈需求,Mitsubishi 宣布,Xpander 在 2018 年將增產至 12 萬輛,並設下 2019 年目標產量 15 萬的目標。

未上市即現熱烈買氣,Xpander 帶動東南亞 Mitsubishi 的整體銷售

Mitsubishi 之所以增產 Xpander,主要原因則是為消化龐大的訂單。無論是在首波上市的印尼或後續上市的泰國、菲律賓等市場,皆在預接單階段便展現熱烈的買氣。在買氣最熱烈的印尼市場,還未上市便已接到 6 萬筆的訂單。若納入其他市場,年產僅 10 萬輛勢必會產生供不應求的情況。加上 Xpander 在東南亞的成功,也帶動了 Mitsubishi 的整體銷售,讓 Mitsubishi 決定增產這款新生代 MPV。

Mitsubishi 之所以增產 Xpander,主要原因則是為消化龐大的訂單。在買氣最熱烈的印尼市場,還未上市便已接到 6 萬筆的訂單。若納入其他市場,年產僅 10 萬輛勢必會產生供不應求的情況。

超過 90%網友期待 Xapnder 導入國內

規格配備部分,Mitsubishi Xpander 在各東協市場的車型配備編成則大同小異,過去 U-CAR 也曾針對鄰近臺灣的菲律賓規格進行報導,也藉由[U 指數 ] 調查,得知有超過 90%網友期待導入臺灣。

Xpander 在外型上導入家族最新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帶來與 Outlander、Eclipse Cross 相近的 SUV 造型外,透過 205mm 的底盤離地高度,營造越野感受。車身尺碼方面,Xpander 的長、寬、高分別為 4,475 mm、1,750 mm、1,700mm,在國產 7 人座 MPV 中,與已停產的 Nissan Grand Livina 有著最相近的尺碼(車長 4,420 mm)。

Xpander 在外型上導入家族最新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帶來與 Outlander、Eclipse Cross 相近的 SUV 造型,在國產 7 人座 MPV 中,與已停產的 Nissan Grand Livina 有著最相近的尺碼(車長 4,420 mm)。

車艙 7 人座的空間機能方面,第 2 排提供 60:40 分離、第 3 排則可以 50:50 分離,且在前座與第 3 排有 12V 電源;前、後座皆有空調出風口,以營造舒適安靜的空調感受。車內提供 USB 連接孔;影音系統則是搭載觸控螢幕、衛星導航並提供藍牙、iPod 配對功能。

車艙 7 人座的空間機能方面,第 2 排提供 60:40 分離、第 3 排則可以 50:50 分離,且在前座與第 3 排有 12V 電源。

動力系統部分,Mitsubishi Xpander 皆搭載與 2013 年起海外市場 Colt Plus 使用的 1.5 升原廠代號 4A91 之 MIVEC 引擎,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系統則是傳統的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整體仍採用世代較久的基本配置。傳動方式則是前輪驅動。

Mitsubishi Xpander 搭載與 2013 年起海外市場 Colt Plus 使用的 1.5 升原廠代號 4A91 之 MIVEC 引擎,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系統則是傳統的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整體仍採用世代較久的基本配置。

Xpander 最高標配前座雙氣囊以及 ABS。在最頂規的車型上則搭載 ASC、HSA 陡坡起步輔助、ESS 緊急煞停警示等。車尾燈採用 LED 燈組設計。

Xpander 最高標配前座雙氣囊以及 ABS。在最頂規的車型上則搭載 ASC、HSA 陡坡起步輔助、ESS 緊急煞停警示等。車尾燈採用 LED 燈組設計。

中華汽車爭取 Xpander 相關生產資訊與規格提升

中華汽車表示正在與母廠爭取 Xpander 相關生產資訊。雖 Xpander 在舒適配備與車格上相當有特色,不過其 1.5 升 MIVEC 引擎與 4 速自排的搭配,世代較舊;加上在東協等國的 2 氣囊配置已難滿足國內消費者期待。過去在 [U 指數 ] 的調查中,多數的網友也認為 1.5 升引擎設定以及僅 2 具氣囊不足;對於 4 速自排變速箱也有待加強的意見。

中華汽車表示,雖然目前仍在爭取中,但未來若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勢必將搭載更多氣囊與 CVT 等新世代傳動系統。

中華汽車表示正在與母廠爭取 Xpander 相關生產資訊。雖然目前仍在爭取中,但未來若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勢必將搭載更多氣囊與 CVT 等新世代傳動系統。

目前在國產小型 MPV 級距中,僅有 Toyota Sienta 與 Kia Carens 兩產品選擇。而 Xpander 4,420mm 的車長,正好介於 Toyota Sienta 與 Kia Carens 之間。若 Mitsubishi Xpander 加入戰局,則可提供消費者 7 人座新選擇,此外,Mitsubishi 目前在國產休旅部分,僅有屬於中大型 SUV 的 Outlander 單一產品,在 MPV 方面也許久未有新作品。整體產品線較難串連起堅實戰力。若 Xpander 加入可望加強品牌國產休旅整體戰力。

Mitsubishi 目前在國產休旅部分,僅有屬於中大型 SUV 的 Outlander 單一產品,在 MPV 方面也許久未有新作品。整體產品線較難串連起堅實戰力。若 Xpander 加入可望加強品牌國產休旅整體戰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