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8 東京改裝車展上,首度帶來了 GR Super Sport Concept 概念車款,且藉著 2018 利曼賽事的舉辦場合,正式宣布了品牌確認將推出全新 Hypercar 的產品訊息。雖然原廠並未透露這款全新 Hypercar 的相關訊息,但媒體皆預估其將會是以 GR Super Sport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全新車款。

Toyota 曾藉著 2018 利曼賽事的舉辦場合,首度正式宣布品牌確認將推出全新 Hypercar 的產品訊息,諸多媒體皆猜測此車即是以 2018 東京改裝車展推出的 GR Super Sport 概念車量產而來,新車預估售價自 75 萬美金起跳,將成品牌史上最貴車型。
堪稱為 Toyota 集團超級跑車代表作品的 Lexus LFA,於 2009 年推出時的新車報價約為 37.5 萬美元。

此外,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 Toyota 之所以會推出全新 Hypercar,推估應也與利曼耐久賽事的賽車規格更動有關,據了解 FIA 有意在 2020 年的賽事規則上,改以市售 Hypercar 原型車款,取代現行 LMP1 組別的車型,換言之其將也會與當年的 GT1 組別般,有著最低的市售車量產限制,Toyota 若想持續參與 WEC 世界巡迴久賽事以及利曼大賽的最高級別,也勢必得推出市售 Hypercar,方得以原型車持續參戰。

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 Toyota 之所以推出全新 Hypercar,推估也與 WEC 及利曼耐久賽事的規則更動有關,FIA 有意在 2020 年改以市售 Hypercar 原型車款取代現行 LMP1 組別,換言之 Toyota 若想持續參與 WEC 世界巡迴久賽事以及利曼大賽的最高級別,也勢必得推出市售 Hypercar,方得以原型車持續參戰。
廣  告
量產車款預估將會延續 GR Super Sport Concept 概念車的動力架構,採用 2.4 升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 油電系統,可提供 1,000 匹 的綜效馬力表現。

即使 Toyota 對於這款全新 Hypercar 的相關訊息守口如瓶,不過近期據海外媒體表示,這輛有可能以 GR Super Sport Concept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全新 Hypercar,推估其新車售價將達到約 75 萬美金(換算新台幣約 2,250 萬元)之譜,將成為 Toyota 品牌有史以來最貴的市售車型,且如果這款車型僅為符合耐久賽事而量產,預估其將會與當年的 GT1 組別市售車相同,僅生產符合至賽事規格的極少數量。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