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台南汎德日前於 2018 年 8 月 8 日正式啟用位於臺南市永康區的全台首座 5S 全功能旗艦展示暨服務中心,斥資超過 9 億,引進同步 BMW 德國原廠 5S 最高規範的軟、硬體設施,5S 即 Sales(銷售)、Survey(服務反饋)、Spare Parts(零配件)、Service(售後服務)、Sustainability(永續經營)等 5 大標準。而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也特邀包含 U-CAR 等媒體前往,與汎德經銷團隊交流心得。

  1. 台南汎德 - 永康展示中心
  2. 710 臺南市永康區小北路 15 號
  3. (06)252-5666

BMW 台南汎德永康全臺第 1 座 5S 據點,建築設計以環保理念打造

BMW 台南汎德永康據點為汎德經銷體系的第 12 個據點,全臺第 1 座符合德國原廠 5S 規範的據點。與目前多數據點的 4S 規範不同,新增的第 5 個 S 標準為 Sustainability 永續經營,整體建築設計以環保理念打造。展示與維修中心皆採用 LED 燈管或燈泡,達成較佳的照明效率;展間落地窗的帷幕玻璃採雙層真空設計,兼具美觀、防霧與隔熱功能,可減少冷氣耗能。同時建築也採用通風天井設計,讓室內擁有自然的通風與採光。

展示與維修中心皆採用 LED 燈管或燈泡,達成較佳的照明效率;展間落地窗的帷幕玻璃採雙層真空設計,兼具美觀、防霧與隔熱功能,可減少冷氣耗能。同時建築也採用通風天井設計,讓室內擁有自然的通風與採光。

而維修區域雖因環保未有冷氣設備,不過也採用大量的大面積通風窗設計,現場技師表示整體工作環境相當通風。而一大看點則是覆蓋頂樓的太陽能板,每日發電量約可達到 212 kW/h 的標準,並讓底下的新車停車區不會受到風吹雨淋影響。太陽能板的設置也符合永續經營的理念。

一大看點則是覆蓋頂樓的太陽能板,每日發電量約可達到 212 kW/h 的標準,並讓底下的新車停車區不會受到風吹雨淋影響。

3 層車輛展示、BMW M 與 BMW i 擁專屬主題空間

在車款展示的部分,BMW 台南汎德永康據點擁有 3 層完整的展示空間,同時也擁有 BPS(BMW Premium Selection)原廠認證中古車展示中心,總共可同時擺放 28 輛新車及中古車。並規劃旗下子品牌 BMW M 與 BMW i 的專屬主題空間。

BMW 台南汎德永康據點擁有 3 層完整的展示空間,總共可同時擺放 28 輛新車及中古車。並規劃旗下子品牌 BMW M 與 BMW i 的專屬主題空間。

Individual VIP Lounge 頭等艙概念設計

此外,永康據點也規劃具有時尚風格貴賓休憩空間,位於 2 樓的客戶休憩區設有 64 席座位,並設有點心吧檯,提供咖啡、Häagen-Dazs 冰淇淋等點心。而最大亮點莫過於設有 6 座頭等艙式座位的 Individual VIP Lounge,配置 2 張按摩座椅與各座位獨立的電視螢幕。

位於 2 樓的客戶休憩區設有 64 席座位,並設有點心吧檯,提供咖啡、Häagen-Dazs 冰淇淋等點心。
最大亮點莫過於設有 6 座頭等艙式座位的 Individual VIP Lounge,配置 2 張按摩座椅與各座位獨立的電視螢幕。

多車位與鈑烤設備、舒緩臺南維修需求

而在售後維修部分,服務與設備皆比照德國原廠標準,導入 BMW i 高壓電系統與電動馬達維修設備、Garmat 頂級變頻無塵水性烤漆爐等 BMW 原廠認證最新設備,並同時設立與德國原廠同級之負壓烤漆研磨整備區及鋁合金防爆維修專區。廠區設立 4 個尊榮快速保養工作位之外,設有 10 個頂高車位與 30 個大型工作位,現場技師表示有足夠能量提供客戶專業快速的保養維修服務。

在售後維修部分,服務與設備皆比照德國原廠標準,導入 BMW 原廠認證最新設備,和負壓烤漆研磨整備區及鋁合金防爆維修專區。
廣  告

台南汎德的 BMW 全臺銷售佔比可望提升至 9%

而本次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總經理吳漢明先生與台南汎德副總經理張振東先生也出席與媒體交換心得。吳總經理表示,永康區的據點是 BMW 在臺南市繼安平區的永華據點後第 2 個據點,將舒緩臺南市場龐大的 BMW 車主維修需求。

在設立新據點同時,也設立提高台南汎德在 BMW 全臺銷售佔比的目標。張振東副總經理表示,目前台南汎德佔全臺 BMW 銷售約 7%,由於永康據點在試營運期間表現超出預期目標,未來台南汎德銷售比可望提升至 9%。

本次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總經理吳漢明先生(右)與台南汎德副總經理張振東先生(左)也出席與媒體交換心得。

BMW 在臺銷售衰退,因柴油需求下滑、車系改朝換代

針對 2018 年 BMW 在臺銷售衰退的狀況,吳總經理表示,全球消費者對於柴油車的不信任,以及近年臺灣油價下降,影響到車系主力的 520d,以及 320d、118d 等車的銷售;同時,面臨主力車系如 3 Series、X5 與 7 Series 陸續有大改款新車與小改款消息,消費者也趨於觀望,以上都是 2018 上半年銷售衰退的原因。

吳總經理表示,消費者對於柴油車的不信任,影響到車系主力的 520d,以及 320d、118d 等車的銷售;同時,3 Series、X5 與 7 Series 陸續有大改款新車與小改款消息,消費者趨於觀望,以上都是 2018 上半年銷售衰退的原因。

X4、X5 陸續導入,汎德樂觀看待銷售、向原廠爭取更好價格配備

不過隨著 X4、X5 等休旅主力將陸續導入國內,汎德也對 BMW 在臺下半年的銷售狀況感到樂觀。加上繼臺南永康據點後,台北汎德、台中汎德與高雄汎德也將興建「5S 全功能展示暨服務中心」,可望藉新據點提升銷售。同時表示,銷售雖有衰退,但也是向原廠爭取新車更好配備與價格的轉機之一,吳總經理更與語帶保留地表示關注 BMW 消費者可以拭目以待。

隨著 X4、X5 等休旅主力將陸續導入國內,汎德也對 BMW 在臺下半年的銷售狀況感到樂觀。同時表示,銷售雖有衰退,但也是向原廠爭取新車更好配備與價格的轉機之一,吳總經理更與語帶保留地表示關注 BMW 消費者可以拭目以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