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長期投入「原夢計畫」推動部落送暖活動,2018 年更特別投入「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提供 Mitsubishi Colt Plus 車輛接駁服務,協助攝影師楊文逸前進部落,為深山部落即將畢業的孩子留下永恆的畫面。

中華汽車指出,中華汽車長期投入「原夢計畫」推動部落送暖活動,透過員工自發性的提案和網路社群的傳播,發現了很多為台灣這片土地努力和付出的人。而 2018 年,適逢「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熱血義拍邁入第 5 年,中華汽車特別提供 Mitsubishi Colt Plus 車輛接駁服務。而「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主要為每年 3 月到 5 月透過攝影師楊文逸號召,募集一群同樣有熱血的攝影師一同巡迴全台 21 個偏鄉原民小學,為 280 位偏鄉孩子拍攝畢業照。

中華汽車長期投入「原夢計畫」推動部落送暖活動,2018 年更特別投入「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提供 Mitsubishi Colt Plus 車輛接駁服務,協助攝影師楊文逸前進部落,為深山部落即將畢業的孩子留下永恆的畫面。

畢業不孤單 ,「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前進部落拍攝畢業照

偏鄉人口流失嚴重,全台有 275 所偏鄉小學面臨廢校危機,以新北偏鄉地區為例,就有 26 所學校全校人數不足 50 人,還有 4 校 106 學年度僅 1 名新生,不僅如此,2018 年新北市烏來福山國小也只有一位畢業生。而面對距離市區需 1 個半小時車程,很多偏鄉學校找不到願意上山拍攝畢業照攝影師的困境。

4 年前,「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召集人楊文逸因為北原山貓吳廷宏老師說:「你來苗栗泰興國小幫孩子拍畢業照吧!」,開始了他每年巡迴全台的義拍計畫,楊文逸說:「拍攝畢業照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對孩子的承諾,開始了就沒辦法停下來。」因為他知道部落的孩子,每年都很期待他回來幫他們拍照。楊文逸表示今年 2018 年也謝謝中華汽車的協助,提供攝影團隊很大的奧援。

畢業不孤單 ,中華汽車特別協助「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前進部落拍攝畢業照。

2018 偏鄉義拍計畫攝影展,臺中秋紅谷 8 月 17 日熱烈開展

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部落孩子燦爛的笑容,「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於 2018 年 8 月 17 日至 8 月 27 日特別於臺中秋紅谷舉辦「2018 偏鄉義拍計畫攝影展」,展覽以「助人為樂」為主題,集結了過去 4 年義拍的作品,除了真實記錄部落孩子的成長過程,透過作品的展出更能讓人看到原住民傳統服飾之美與珍貴。此外,展覽期間,更規劃了 AR 體驗,只要下載「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app,就能隨時隨地看到攝影展展出作品。

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6445523672308/

「偏鄉學子畢冊圓夢計畫」於 2018 年 8 月 17 日至 8 月 27 日特別於臺中秋紅谷舉辦「2018 偏鄉義拍計畫攝影展」。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