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5 月中旬,在奧地利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中發表亮相的 Volkswagen Golf GTI Concept,U-CAR 在當時報導中就表示該車雖掛概念之名,但整體設計卻十分接近量產狀態。果不其然,近日歐洲方面傳來消息,指出 Golf GTI TCR 預估今年底前就會上市販售,成為 Golf GTI 家族中的最強版本!

冠上 TCR 賽車之名的 Golf GTI TCR,量產版本很有可能在今年底前就會發表上市,成為 Golf GTI 家族中的最強版本。

以賽車為名,Golf GTI TCR 將成車系最強版本

以 Golf GTI TCR 賽車 (Volkswagen 參加 TCR International Series 的比賽車輛) 為名的 Golf GTI TCR Concept,在概念狀態時 Volkswagen 就已經公佈其性能諸元。動力源自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雖然最大扭力維持在 37.8 公斤米的水準,但最大馬力從 245 匹調升至 290 匹的境界。

強勁性能透過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具鎖定能力的差速器送往前輪,雖然原廠並沒有公布確切加速數據,但預估 Golf GTI TCR Concept 應具備 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 Golf GTI Performance 的 6.2 秒還要更快。

搭載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上調至 290 匹,扭力維持在 37.8 公斤米的水準。
廣  告

預期將可選配 Performance 套件,升級 Akrapovič鈦排氣系統及 DCC 主動懸吊

此外,Volkswagen 表示 Golf GTI TCR Concept 還提供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可以選配,選配後電子限速將被解除,極速可達每小時 264 公里。同時還會換上著名的 Akrapovič鈦合金排氣系統、19 吋鍛造鋁圈與打洞通風碟盤,底盤則會降低 20mm,並升級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電子懸吊系統。

至於外觀與內裝部分,屆時量產版應會與 Golf GTI TCR Concept 相去不遠,車頭前方及車尾擁有經強化的空力套件與擾流裝置,來呼應更強勁的動力與頂級性能版本的身分。車內則有 Golf GTI 經典的格紋座椅,以及充滿性徵性能氣息的紅色縫線與飾條,方向盤則採用 3 輻平底設計,並在 12 點鐘位置嵌有紅色定位點來營造強烈戰鬥氣息。

Golf GTI TCR 的外觀擁有經升級的空力套件,且可選配 19 吋輪圈、電子懸吊及 Akrapovič排氣系統。

雖然目前所能掌握到有關 Golf TCR 的消息,都是 Volkswagen 在今年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中所發布的資訊,但相信未來原廠應會逐步揭露有關量產版 Golf GTI TCR 的資料,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