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經在去年 4 月報導過,BMW 全新大改款第 3 代 1 Series 豪華掀背車,可能會在 2018 年底至 2019 年初的時機點發表亮相,且最重要的革新在於將捨棄後輪驅動,改採用更經濟、更適合資源共享的前驅底盤平臺。

近日有歐洲媒體再次報導有關新一代 1 Series 的消息,最主要資訊在於偽裝測試車已經被捕獲,表示距離正式發表已經不遠,同時也幾乎已可確定 1 Series 將邁入前驅時代。

BMW 下一代 1 Series 預計將捨棄掀背級距少見的後驅設計,改採用對節能及空間表現都更有利的前驅設定。

預計將採用全新 FAAR 前驅平臺,後座可容納兩名彪形大漢

新一代 1 Series 改採前驅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不外乎成本、環保及空間方面的考量。根據目前所掌握到的資訊顯示,下一代 1 Series 將採用全新 FAAR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 前驅平臺 ,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 就在其一篇報導中指出,前驅化後的 1 Series,每輛約可替 BMW 節省 750 歐元的開支。此外,1 Series 一旦前驅化,未來將可與使用相同平臺的集團旗下其它車款,一起使用目前已成趨勢的電能化動力系統,包含油電、插電式油電,甚至是純電動動力等綠能技術。

同樣拜前驅化之賜,再加上更為放大的車身尺碼,下一代 1 Series 將會擁有更為充裕的車內乘坐空間。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新車後座將可容納兩名身高 195 公分的彪形大漢,後車門開啟角度也會加大,讓進出車內的動線更加流暢。

廣  告
相較於先前歐媒指出的 UKL 2 平臺,目前最新消息顯示下一代 1 Series 將架構於更新的 FAAR 前驅平臺之上。

動力方面,由於前驅設定使然,預期在下一代 1 Series 上看不到 6 缸動力,將以 3 缸及 4 缸動力為主,其中包含 1.5 升 3 缸的汽柴油渦輪引擎,以及 2.0 升直列 4 缸的汽柴油渦輪引擎。後續還有機會追加 iPerformance 油電車型,導入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架構。另外,也不排除會有四驅車型出現的可能性,透過 xDrive 系統來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表現。

後驅掀背消失,2 Series Coupé成 BMW 入門後驅之選

儘管 1 Series 前驅化看起來有種種好處,但該車系後驅時代的終結,就代表市面上再無後驅掀背、甚至是後驅鋼砲存在,相信會讓許多性能車迷感到可惜。同時,這也代表要享受 BMW 的後驅樂趣,現在坐擁門檻至少得從 2 Series Coupé起跳了!

1 Series 改採前驅設定後,要想擁有一輛後輪驅動的 BMW,就得從 2 Series Coupé開始選起。(圖為 M2 Competition)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