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美國時間 2018 年 8 月 22 日,發表 2019 年式的改款 Elantra。改款新車在外觀上有著大幅度的變動,同時延續改款前所搭載 ADAS 進階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搭載 Smart Cruise Control 車距維持巡航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新車將於 2018 年第 3 季於美國上市;國內部分則可能需等待 2019 年以後。

Hyundai 在美發表改款 Elantra。改款新車在外觀上有著大幅度的變動。新車將於 2018 年第 3 季於美國上市。

現行第 6 代 Elanrtra 自 2015 法蘭克福車展前在韓國先行以 Avante 為名公布,而後在車展上正式發表,國內則是由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7 年 3 月初,將 Elantra 導入國產上市。而自全球發表後算起,第 6 代 Elantra 至今已屆中期改款時程。

全新家族化水箱護罩,融入銳利造型頭燈

而與過去韓國首發不同,Hyundai 本次選擇於美國猶他州首發改款 Elantra。改款新車最明顯的,即是在外觀上有著大幅度的變動,延續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在車頭部分,與 Kona 與小改款 Tucson 相同,改款 Elantra 修飾原有大面積的六角水箱護罩形狀,並將重新設計、造型銳利的三角形頭燈融入其造型中。霧燈部分也同樣以三角為形,搭配折線、紋理更明顯豐富的前保桿與引擎蓋設計,改款 Elantra 車頭造型更有層次感。

在車頭部分,改款 Elantra 修飾原有大面積的六角水箱護罩形狀,並將重新設計、造型銳利的三角形頭燈融入其造型中。
霧燈部分也同樣以三角為形,搭配折線、紋理更明顯豐富的前保桿與引擎蓋設計,改款 Elantra 車頭造型更有層次感。
廣  告

尾燈造型更為兇悍、車名分散安排行李廂蓋中央

改款 Elantra 在車尾的變動方面,新設計尾燈與後霧燈造型更為兇悍,並搭配更具科技感的 LED 光源;同時也與當家大型轎車 Sonata 看齊,將車名改採用分散安排在行李廂蓋中央的方式呈現,來展現比過去更自信的姿態,同時牌照框也從行李廂蓋移至後保桿中。加上車尾分流器的設置,帶來與改款前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新設計尾燈與後霧燈造型更為兇悍;並將牌照框移至後保桿中,車名改採用分散安排在行李廂蓋中央的方式呈現。
新設計尾燈與造型更為兇悍,並搭配更具科技感的 LED 光源。

內裝小幅變動,新方向盤與按鍵配置

內裝方面,改款新車的變動雖不若外觀明顯,不過在視覺質感提升上仍可見其變化。包含換上與 Kona 相同的 3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更別緻的冷氣出風口造型、以及中控檯下方新布局的空調按鈕設置等,都是改款變動的重點。新車標準配備 5 吋螢幕音響;高階車款則升級搭新處理器的 Hyundai 第 5 代 8 吋中控影音系統,同時新增 Qi 無線充電板等科技配備。

內裝方面換上與 Kona 相同的 3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更別緻的冷氣出風口造型、以及中控檯下方新布局的空調按鈕設置。
高階車款升級搭新處理器的 Hyundai 第 5 代 8 吋中控影音系統,同時新增 Qi 無線充電板等科技配備。

Hyundai SmartSense 下放中階車型,頂規搭 SCC 車距維持巡航

安全輔助科技方面,美規改款 Elanrtra 將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下放至中階車型,包含 FCA(Forward 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前方碰撞輔助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以及如 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系統都在改款 Elanrtra 的中階車型以上的配備清單之中。而頂規的車型更包含 Smart Cruise Control 車距維持巡航、行人偵測以及防止粗心開車門的 Safety Exit Assist 安全離座系統。

美規改款 Elanrtra 將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下放至中階車型,頂規的車型更包含 Smart Cruise Control 車距維持巡航、行人偵測以及防止粗心開車門的 Safety Exit Assist 安全離座系統。

維持 3 動力單元

動力單元部分,改款 Elanrtra 在美國市場維持提供 3 種動力單元,包含可輸出 147 匹馬力的 2.0 升 Atkinson 循環 MPI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 128 匹馬力的 1.4 升 Kappa GDI 渦輪引擎與 Elantra Sport 搭載、擁有 204 匹馬力的 1.6 升 T-GDI 渦輪引擎。

改款 Elanrtra 在美國市場維持提供 3 種動力單元,包含可輸出 147 匹馬力的 2.0 升 Atkinson 循環 MPI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 128 匹馬力的 1.4 升 Kappa GDI 渦輪引擎與 Elantra Sport 搭載、擁有 204 匹馬力的 1.6 升 GDI 渦輪引擎。
廣  告

第 6 代 Elanrtra 全球銷售未如預期,改款能否扭轉局勢?

第 6 代 Elanrtra 自 2015 年底發表上市至今,在全球銷售表現並未如原廠預期。根據 Jato Dymanic 的全球新車銷售量報告,Hyundai Elantra 在 2016 年至 2017 年的銷售排名與數字有顯著的下滑,甚至衰退了 21%,對於大改款新車來說並不尋常,同時比對同級的中型轎車車款,即使遭遇 SUV 銷售上揚夾擊,下滑幅度也不大。可見第 6 代 Elanrtra 在銷售上有其困難之處。而改款 Elantra 透過外觀革新,是否能在銷售上扭轉局勢,值得觀察。

Hyundai Elantra 在 2016 年至 2017 年的銷售排名與數字有顯著的下滑,甚至衰退了 21%,對於才剛進行大改款後新車來說並不尋常。改款 Elantra 透過外觀革新,是否能在銷售上扭轉局勢,值得觀察。圖片引自:Jato Dynamics。

國內銷售 Hyundai 力求突破

而在國內的銷售成績部分,第 6 代 Elanrtra 自 2017 年 3 月上市至今,雖銷售成績較第 5 代車款世代末期為佳,然而在上市 1 年 4 個月間,平均月銷 327 輛的成績,仍與第 5 代車款上市第 2 年(2013 年)時所創下的平均月銷 475 輛有所落差。雖然銷售成績會受到市場環境與趨勢影響,不過第 6 代 Elanrtra 即便是在國內市場,產品競爭力也有調整的空間。從南陽實業於 2017 年底陸續導入進口的 Elantra Sport、推出 59.9 萬元的入門 1.6 悍動版車型,到 2018 年 4 月針對 2.0 車型推出限量特式車,便可見總代理力求 Elantra 車系銷售突破的作為。

6 代 Elanrtra 即便是在國內市場,產品競爭力也有調整的空間。從南陽實業於 2017 年底陸續導入進口的 Elantra Sport 與推出新車型,便可見總代理力求 Elantra 車系銷售突破的作為。

此外,改款 Hyundai Elantra 打破車系慣例,非在韓國,而是選擇美國進行新車首發,加上從之前當家中型 SUV Tucson 先於美國發表,並在歐洲先行投產的動作,也可以觀察到 Hyundai 對於歐美市場的日益重視。關於未來 Hyundai 原廠的布局,歐美也會是繼韓國之後,更需要觀察的重點市場。

改款 Hyundai Elantra 打破車系慣例,非在韓國,而是選擇美國進行新車首發,可以觀察到 Hyundai 對於歐美市場的日益重視。

改款 Elantra 國內上市有待 2019 年後

改款 Hyundai Elantra 新車將於 2018 年第 3 季於美國上市;國內部分,南陽實業對於改款 Elantra 消息維持低調,新車國內上市可能需等待 2019 年以後。

國內部分,南陽實業對於改款 Elantra 上市消息維持低調,新車國內上市可能需等待 2019 年以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