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在歐洲各國市場陸續上市後,日本 Mitsubishi 在 23 日也宣布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在日本將上市。新車主要變動在於搭載升級的 Hybrid 系統,並搭載新 Atkinson 循環 2.4 升 MIVEC 引擎,原廠宣稱擁有更強的動力輸出與純電續航力。內外觀部分變動則與小改款一般版本 Outlander 類似。

小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在日本將上市。新車主要變動在於搭載升級的 Hybrid 系統,並搭載新 Atkinson 循環 2.4 升 MIVEC 引擎。

於 2012 年巴黎車展登場的 Outlander PHEV,是全球首款量產版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SUV,當時原廠表示其充分結合 EV 電動車、內燃機引擎、以及兼顧道路與越野表現。隨著 Ourlander 在 2015 年進行小改款,原廠也於同年帶來 PHEV 小改款版本,中華汽車也於年底臺北車展宣布國內上市;而在 2018 日內瓦車展,Mitsubishi 再推出週期間第 2 度小改款 Outlander 與 PHEV 車型,日本則緊接在歐洲市場之後推出。

外觀 2 度調整更顯精緻

外觀部分,Outlander PHEV 新車第 2 度將水箱護罩造型進行調整,中央水箱護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其下飾條樣式上下翻轉,變成跟上飾條形成反向對稱。LED 頭燈組內則加入箭矢型造型增添美學變化,而前保桿霧燈組、前保桿進氣壩處,並將銀色下護板向上延伸為梯形的進氣壩,前霧燈組部分則與一般版本 Outlander 不同,多出銀色ㄈ字型飾條妝點。

Outlander PHEV 新車第 2 度將水箱護罩造型進行調整,中央水箱護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其下飾條樣式上下翻轉,變成跟上飾條形成反向對稱。前霧燈組部分則與一般版本 Outlander 不同,多出銀色ㄈ字型飾條妝點。

車尾下方的銀色防刮材質面積則增大,形成銀色大面積梯形飾板、以及黑色防刮飾板相互搭配的造型,整體外觀更為精緻。

車尾下方的銀色防刮材質面積則增大,形成銀色大面積梯形飾板。
廣  告

PHEV 改搭 2.4 升引擎、馬達輸出、續航力同步提升

而小改 Outlander PHEV 新車最重要改變莫過於動力系統,Mitsubishi 藉由此次小改款時機,為 Outlander PHEV 升級新世代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新系統將以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取代原有採用 Otto 奧圖循環的 2.0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從原先最大 121 匹馬力提升至 135 匹馬力。

新系統搭載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從原先最大 121 匹馬力提升至 135 匹馬力。原廠表示,小改款新車的 Hybrid 系統有 90%主要部件進行更改。

不單只有引擎的更新,小改 Outlander PHEV 新車的變動包括發電機電力輸出增加 10%、後軸馬達動力輸出增加至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擴大 15%(由 12kWh 增加到 13.8kWh),輸出電力也同樣提升 10%。在純電模式下,最遠可行駛 65 公里(JC08 規範為 60.2 至 60.8 公里)。原廠表示,小改款新車的 Hybrid 系統有 90%主要部件進行更改。

同時,S-AWC 全時四驅系統小改更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以支援更多樣的駕駛需求。新車在車身剛性部分也有所增強,加上重新調校的避震器與轉向系統,高階的 S Edition 運動化車型更提供 Bilstein 減震筒配置,新車預計將提供更精進的駕駛質感。

S-AWC 全時四驅系統小改更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以支援更多樣的駕駛需求。

日本售價微幅上漲,國內導入時程未定

售價方面,小改款前日規 Outlander PHEV 採 4 車型設定,售價區間為 359.6 萬日圓至 459 萬日圓(約合新臺幣 100 萬元至 127 萬元)之間,新車則採 5 車型設定,售價則調整至 393.9 萬日圓至 509 萬日圓(約合新臺幣 109.4 萬元至 141.4 萬元)之間。售價略微上漲。

國內市場資訊部分,Outlander PHEV 於 2014 年 12 月導入臺灣後,僅有 2015 年銷量破十位數、達到全年 20 輛的成績,隨後的 2016 年全年僅賣出了 7 輛,而 2017 年則是在 4 月宣告完售前,銷售量達到 4 輛。至於 2017 年 12 月宣告上市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2018 年 1 月至今僅交出 2 輛。在銷售方面顯然不若一般車型受消費者青睞。目前改款前 Outlander PHEV 已改採接單方式引進,關於小改款新車價格、上市時程,中華汽車僅表示仍在評估中,低調不願回應。

2017 年 12 月國內宣告上市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2018 年 1 月至今僅交出 2 輛。在銷售方面顯然不若一般車型受消費者青睞。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