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預告,Lamborghini 今日 (8/24) 於為期一周、壓軸即是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的 Monterey Car Week 活動期間,先行在官網發表了新世代 V12 旗艦:Aventador SVJ 及 SVJ 63,且預告實車將在活動現身;除了展示其高達 77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ALA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2.0」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也宣布兩款限量新車將各生產 900 與 63 輛,歐洲當地未稅售價自 34.9 萬歐元起。

  1. Lamborghini 新世代 V12 旗艦、限量生產 900。
  2. 紐柏林單圈成績 6 分 44 秒 97,現任最速量產車。
  3. 輕量化與 ALA 2.0 主動是空力系統搭載、配置四輪轉向與四輪驅動。
  4.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770 匹最大馬力。
  5. 0~100km/h 2.8 秒、極速超過時速 350 公里。
  6. 另有 63 輛向品牌誕生年份 (1963 年) 致敬的 Aventador SVJ 63。
Lamborghini 今日 (8/24) 發表新世代 V12 旗艦:Aventador SVJ (後) 及 SVJ 63 (前),展示其高達 77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並宣布兩款限量新車將各生產 900 與 63 輛。

於 Aventador 車系之名的後方加上 SV (SuperVeloce)、象徵高速,並補上經典車 Jota 之「J」深化賽道與性能優勢的 Aventador SVJ,是現行 Aventador 車系的輕量性能旗艦;而實車將在 8 月 26 日圓石灘車展正式亮相、冠上數字「63」的 Aventador SVJ 63,則是原廠向 Lamborghini 品牌誕生之年:1963 致敬的限量版本,採用了較 Aventador SVJ 更多的碳纖維部件,僅會生產 63 輛。

冠上「63」的 Aventador SVJ 63,是原廠向 Lamborghini 品牌誕生之年:1963 致敬的限量版本,搭載了較 Aventador SVJ 更多的碳纖維部件,且僅會生產 63 輛、擁有嚴格的下訂資格審查。

設計上導入不少戰鬥機概念的 Aventador SVJ/SVJ 63,不僅車頭換上了擁有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及全新進氣口的前保險桿,側裙與引擎進氣孔的造型也和 Aventador S 不同,並換上了重新設計且一樣搭載有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的後保險桿及分流器,且排氣尾管的設計也和 Aventador S 不同,看起來更有賽車的味道。

與圖中黃色的 Aventador S Coupé相比,綠色的這輛 Aventador SVJ,不僅車頭換上了擁有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及全新進氣口的前保險桿,側裙與引擎進氣孔的造型也不相同,並換上了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及分流器,且搭載輕量化碳纖維引擎蓋與大型碳纖維固定式尾翼。

此外,Aventador SVJ/SVJ 63 還搭載了全新輕量化碳纖維引擎蓋,並加裝大型碳纖維固定式尾翼,除了能換來更好的散熱效應,與車身前/後的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整合後,除了可較 Aventador S 提升高達 70%的下壓力,還能藉由翼片位置及角度的改變,在過彎時大幅提升下壓力與穩定性、加速衝刺時則減少下壓力的前下擾流,並搭載專為 Aventador SVJ/SVJ 63 設計的輕量化輪圈,且全車到處可見「Y」字型與六角形的品牌專屬特色。

Aventador SVJ/SVJ 63 (圖下) 搭載的碳纖維引擎蓋與碳纖維固定式尾翼,不但能換來更好的散熱效應,還能藉由翼片位置及角度的改變,在過彎時大幅提升下壓力與穩定性、加速衝刺時則減少下壓力的前下擾流。

座艙內,Aventador SVJ/SVJ 63 則是同樣專注在為駕駛人提供更好的人車界面,儀表與中控臺沿用 Aventador 的佈局,全液晶螢幕儀表可對應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 及 EGO (自訂) 模式,擁有三種不同的全新儀表畫面,並能額外顯示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的即時狀態與功能。

Aventador SVJ (圖上) /SVJ 63 (圖下) 的儀表與中控臺沿用 Aventador 的佈局,全液晶螢幕儀表可對應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 及 EGO (自訂) 模式,並能額外顯示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的即時狀態與功能。

中控臺上還嵌有內建 HMI 使用者介面、支援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的全新 TFT 觸控螢幕,且可選配 Lamborghini 遙測系統,紀錄賽道上的單圈、路線軌道及性能數據,藉以提升個人技術,且 Ad Personam 定制服務還可為 Aventador SVJ/SVJ 63 的內裝提供幾無限制的搭配。

Aventador SV 車頭換上擁有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及全新進氣口的前保險桿,車尾也重新設計一樣搭載有 ALA 2.0 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的後保險桿及分流器,排氣尾管的設計也和 Aventador S 不同。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Aventador SVJ/SVJ 63 則是維持搭載 Aventador S 所配置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是透過修改進氣管道與排氣系統後最,最大馬力已從 Aventador S 的 740 匹提升至 770 匹,最大扭力則是 73.4 公斤米,搭配減輕至 1,525 公斤的車重 (Aventador S Coupé重 1,575 公斤)、重新調校的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不但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已從 Aventador S Coupé的 2.9 秒縮短至 2.8 秒,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消 8.6 秒,極速則有超過時速 350 公里的表現!

Aventador SVJ 將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馬力提升至 770 匹,搭配減輕至 1,525 公斤的車重、重新調校的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已縮短至 2.8 秒,極速則有超過時速 350 公里的表現!

此外,Aventador SVJ/SVJ 63 的懸吊系統也進行了重新修改,抗側傾剛性提高了 50%、避震器阻尼硬度較 Aventador SV 增加 15%,LDS (Lamborghini Dynamic Steering) 動態轉向系統與 LRS (Lamborghini Rear-wheel Steering) 後輪轉向系統亦都調整了設定,並標配 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跑車胎,且可在賽道使用實搭配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賽車用胎,重現紐柏林單圈之王的強大實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