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Bugatti 透過影片、局部照等方式、向外界透露 Bugatti Divo 即將推出的訊息,如今,原廠正式於美國加州圓石灘古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活動之一的 The Quail Motorsports Gathering 聚會發表 Bugatti Divo,並且稱其為有史以來最敏捷輕快、動態表現最佳的 Bugatti 車款,同時也是品牌於 2019 年成立 110 年周年的代表作品。

Bugatti 正式於美國加州圓石灘古董車展活動之一的 The Quail Motorsports Gathering 聚會,發表 Bugatti Divo。

Chiron 的輕量化與操控提升版本

Bugatti Divo 是以 Chiron 為基礎所打造,主要針對輕量化與操控提升兩項主軸進行強化,根據原廠釋出的資料,Divo 比標準版 Chiron 減輕 35 公斤,Bugatti Divo 在彎道上擁有比 Chiron 多出 90 公斤的下壓力、過彎時的橫向重力加速值也達到 1.6G,比 Chiron 的 1.5G 更高,同時於集團內 Nardo Handling Circuit 的測試中,Divo 還比 Chiron 的圈速快了 8 秒!

Bugatti Divo 比標準版 Chiron 減輕 35 公斤,於集團內 Nardo Handling Circuit 的測試中,Divo 還比 Chiron 的圈速快了 8 秒!

網友若還有印象,應該還記得 Bugatti 於 2018 年 3 月所推出的 Chiron Sport,其搭載更多碳纖維部件、車重較標準版 Chiron 減輕 18 公斤 、換上硬度提升 10%的懸吊系統、強化轉向與扭力分配,在同一具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下,於 Nardo Handling Circuit 測出較 Chiron 少 5 秒的單圈成績;不過隨著 Divo 的發表,單圈速度又再度得以縮短,顯見 Divo 的操控實力!

Divo 針對輕量化與操控提升兩項主軸進行強化,操控實力比 Chiron Sport 更為強大。
廣  告

Bugatti Divo 的外觀與標準版的 Chiron 相比,首先 Divo 的車頭採用了更多流線造型、進氣壩也經過重新設計;Divo 的車側側裙也與標準版 Chiron 有很大的不同,車側前方還有代表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至於車尾部分,幾乎是完全重新打造,不僅擁有醒目的擾流尾翼,還有巨大的下分流器,後保桿整體造型也都以流線打造,一切都是為了空力效果最佳化所設計。

圖上為標準版 Chiron,圖下則是 Divo;可以看到 Divo 的車頭採用了更多流線造型、進氣壩也經過重新設計。
Divo 的車側側裙與標準版 Chiron 有很大的不同,車側前方還有代表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
Divo 的車尾部分,幾乎是完全重新打造,不僅擁有醒目的擾流尾翼,還有巨大的下分流器,後保桿整體造型也都以流線打造,一切都是為了空力效果最佳化所設計。

品牌 110 周年紀念、限量生產 40 輛

Bugatti Divo 的命名由來,是以 1928 年到 1929 年駕駛 Bugatti 出征 Targa Florio 耐久賽的車手:Albert Divo 之姓氏為名,同時品牌將於 2019 年迎來 110 周年慶,Bugatti Divo 屆時將是代表作品,並只限量生產 40 輛。

比照先前的 Bugatti 車款,Divo 也採用了 Michelin 特別訂製的輪胎組,其結構、配方、花紋,都與市售輪胎有很大的不同,目的就是為了要對應 Divo 強大的動力與極速。

根據 Bugatti 釋出的資料,Divo 的 0-100km/h 加速為 2.4 秒,其極速到達 380km/h,搭配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Bugatti 2-stage Turbocharging and Intercooling、高達 1,103 千瓦(1,500 匹馬力)、163.2 公斤米扭力動力輸出,售價將來到 500 萬歐元;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報導,敬請期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