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新車市場上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即將在 9 月 10 日於國內發表、首度導入臺灣市場的 Toyota 新一代 Auris 車系,而 U-CAR 編輯部亦特別藉由新一代 Auris 的新聞相關報導,透過 U 指數了解 U-CAR 網友對於新一代 Auris 車系的想法,此回蒐集問卷的日期自 8 月 23 日開始至 8 月 27 日截止,總計收集了 365 份問卷。

Toyota 新一代 Auris 車系可視為近期國內新車市場上最熱門的話題,U-CAR 編輯部亦特別藉由新一代 Auris 的新聞相關報導,透過 U 指數調查了解 U-CAR 網友對於新一代 Auris 車系的想法。
  1. 問卷限時期間:2018 年 8 月 23 日至 8 月 27 日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365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 規配懶人包 ]Toyota Auris 預計 9 月發表,再啟進口及國產掀背車市場大戰』報導、以及 Auris 近期相關新聞報導文章下方內嵌問卷表單

Q1.Toyota Auris 公布預售價與規配後,是否會影響您的購車決策並將 Auris 納入購車名單內?

第一個問題,乃是針對 Toyota 新一代 Auris 車系導入國內市場,會否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車選擇,且將新一代 Auris 車系列入考慮清單,其中有高達 62.7%的網友,確認新一代 Auris 車系的確會影響到其選擇意向,由此可見新一代 Auris 車系對於國內消費者,的確有著不小的吸引力,且在進入進口中型掀背市場後,的確有可能造成其他同級市場對手頗大的銷售壓力。

Q2.Toyota Auris 公布預接單價 87.9 萬與 91.9 萬、2 車型編成後,您滿意這樣的預售價與編成表現嗎?

針對新一代 Auris 車系公布 87.9 萬元起的預售價及兩車型編成設定,其中僅有 15.9%的網友覺得預售價格是讓人心動的超值設定,而有 57.3%的網友認為其價格及車型設定會讓人列入考慮,26.8%的網友則是選擇完全不考慮,如此可見網友對於新一代 Auris 車系的價格設定採持平的看法,並未覺得新車價格物超所值,但已物有所值。

Q3.承上題,Toyota Auris 目前公布的預售編成中,您較偏好的為哪一款?

新一代 Auris 車系提供的尊爵及旗艦兩款車型中,有著高達 85.8%的網友皆選擇了預售價 91.9 萬元的旗艦車型,以尊爵及旗艦兩款車型預售價的 4 萬元價格差異看來,其在配備上的差異已包含了 7 吋數位儀表、換檔撥片、HUD、盲點偵測、雙區恆溫、18 吋鋁圈等,在價差不算太過明顯、配備相對更為豪華的前提下,旗艦車款的市場優勢相當明顯,也可看出和泰的新車編成策略,應也是以旗艦為主打車型。

廣  告

Q4.請問目前 Toyota Auris 公布的車型重點中,您認為哪一項特色最吸引人?

就新一代 Auris 車系現行公布的車型重點中,U-CAR 網友認為最吸引人的項目乃是首度搭載於國內市售車型的 Toyota Safety Sense 2.0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其整合包含 ACC 主動車距維持、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亦將是 Toyota 現行車款中、搭載 TSS 主動安全系統售價最低的一款車型。除此之外,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的配置,亦是 U-CAR 網友認為新一代 Auris 車系相當吸引人的特色之一。

Q5.請問目前 Toyota Auris 公布的車型重點中,您認為那些特色有待加強?

就 U-CAR 網友提供的意見看來,新一代 Auris 車系最需加強的車型特色,便是其動力系統僅提供了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的單一設定,因為在原廠的設定中,新一代 Auris 車系提供了相當多元化的設定,其中包含了 1.2 升渦輪、1.8 升油電、2.0 升油電等動力,相對來說少了動力選擇的範圍。次之則為國內 ACC 支援速域僅為時速 30 公里至 180 公里,並非全速域,可見 U-CAR 網友仍相當注重主動安全系統的完整表現。

Q6.看完 [ 規配懶人包 ] 後,您近期購買中型掀背車的第一志願為何者?

U-CAR 針對 Toyota 新一代 Auris 車系所規劃的規配懶人包單元中,列舉了 4 款車型作為 Auris 車系的市場主力對手,其中包含了 Ford Focus、Mazda Mazda3、Nissan Tiida 以及 Volkswagen Golf 車型,在看過了各車型的規格配備比較後,仍有 39.7%比例的網友仍會選擇 Toyota Auris 車系,可視為 Auris 車系主要市場對手的 Mazda Mazda3,則占了 30.4%的比例,與 Auris 車系相當接近。具有歐系血統的國產掀背車款 Ford Focus 為 12.6%,可視為歐系掀背車款主力代表的 Volkswagen Golf 車系有 9%左右,至於 Nissan Tiida 則僅有約 4%而位居末位。

Q7.Toyota Auris 公布諸多細節後,您會期待競品做出何種反應?

隨著 Toyota 新一代 Auris 車系將在 9 月推出,其同級市場對手相信也會做出相對應的產品實力強化,而就網友的觀點看來,其最期望同級競品做出的更動,在於實質的降價或提供新車折讓空間,達到了 50.4%的占比,次之則為強化主被動安全、先進駕駛輔助配備,亦達到 40%的比例,相較之下,強化動力與操控性能則並非網友在意的主要項目,也可藉此看出此級距消費者的購買消費特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