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近期顯然相當關注品牌旗下 RS 性能家族的發展,繼日前預告 Kodiaq RS 將採用紅色全新徽飾後,今天 (8 月 30 日) 又再於官方網站釋出消息,表示將在今年巴黎車展展出一輛名為 Vision RS 的概念車,雖然官方表示該車將是未來Škoda RS 家族的預覽,但其實它更有可能是 Rapid 後繼車的設計雛形。

Škoda 釋出預告表示將在今年巴黎車展展出 Vision RS 概念車,從草圖看來擁有非常帥氣的造型與性能武裝。

車身寬闊、飽滿,並搭載碳纖維空力套件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Vision RS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356x1,810x1,431mm,軸距則設定在 2,650mm。而從這次率先釋出的兩張廠圖,可發現 Vision RS 擁有非常飽滿的車身輪廓,水箱罩是品牌當前最新設計風格,頭燈造型則和小改款 Fabia 有些神似,車側擁有深刻的鈑件肌理線條,車尾採用銳利又立體的燈組,並移除了廠徽,改直接使用品牌名來營造全新感受。

此外,為了和象徵性能化的 RS 相呼應,設計團隊在 Vision RS 車身上下使用許多碳纖維材質,例如水箱罩、霧燈飾件及前下擾流翼,車身側裙也同樣使用碳纖維打造,車尾則有碳纖維下擾流,以及嵌於後保桿兩側的碳纖維翼板,再加上後擋風玻璃上緣的尾翼,成功替 Vision RS 完成視覺武裝。

Vision RS 的車身尺碼為 4,356x1,810x1,431mm,且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空力套件,原廠表示設計靈感來自於經典的Škoda 130 RS 賽車。

刻意與 RS 掛勾,或許在暗示 Rapid 後繼車將更著重運動性

雖然Škoda 替 Vision RS 概念車掛上 RS 之名,並在預告影片中傳達 Vision RS 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經典的 1975 年Škoda 130 RS 賽車。但 Vision RS 誕生的意涵可能沒有這麼單純,目前從歐洲媒體的報導來看,風向均認為 Vision RS 概念車極有可能是下一代 Rapid 的概念雛形,並且會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A0 平臺之上。

倘若歐媒推斷正確,再加上原廠刻意讓其與 RS 進行連結,這有可能代表Škoda 有意賦予下一代 Rapid 更強的運動感受,而不再單純只是一輛樸實的掀背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