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8 年 8 月份美國圓石灘車展中發表的 PB18 e-tron Concept 純電動車,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代 Audi 頂級超跑的概念雛形,也就是說下一代 R8 的位置,將有機會是一輛純電動高性能跑車,且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顯示,預計 2022 年推出的 Audi 純電超跑,預估最大馬力將達千匹以上,並可在 2 秒內加速破百。

Audi 旗下的頂級跑車 R8,傳出下一代作品可能在 2022 年推出的消息,且有機會直接換搭純電動動力系統,並可輸出超過千匹馬力。

PB18 e-tron Concept 純電動概念車的出現,讓人和下一代 R8 產生聯想

目前已演化至第 2 代的 R8 車系,一直以來就是 Audi 品牌中最頂級的跑車作品,採用中置引擎搭配四輪驅動的動力與傳動佈局,並搭載擁有天籟般排氣聲浪的 5.2 升 V10 FSI 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不過現行款二代 R8 的銷售表現未如初代亮眼,歐美市場甚至呈現下滑趨勢,因此先前曾有 Audi 可能不會再推出 R8 後繼車款的消息。

不過今年圓石灘車展推出的 PB18 e-tron Concept 純電動概念車,確實又讓人與下一代 Audi 的頂級跑車產生聯想。

PB18 e-tron Concept 整合 Shooting Brake 獵跑的車身輪廓與超未來霸氣造型,十足吸引眾人目光。這輛概念跑車,動力源自散佈於前後軸的 3 具電動馬達,其中前軸馬達可輸出 150 千瓦 (換算約 201 匹馬力),後軸的兩具馬達則可提供 350 千瓦 (換算約 469 匹馬力) 的動力,整個系統綜效輸出可達 500 千瓦 (換算約 670 匹馬力) 的水準。

此外,在若是在增壓模式下,PB18 e-tron Concept 的更可提升至 570 千瓦 (換算約 764 匹馬力)、84.6 公斤米的境界,再加上四輪驅動能力,PB18 e-tron 只需 2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性能表現可媲美當前 LMP1 原型賽車。

今年圓石灘車展中的 PB18 e-tron Concept 概念車,極有可能就是下一代 Audi 頂級跑車作品的雛型。

Audi 可能跳過油電階段,直接推出純電動高性能跑車作品

目前車壇發展有兩個很重要的趨勢,其一是已經發生許久、現在已可說達普及狀態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另一就是目前正在發生、且即將到來的電能 (油電、插電式油電) 與純電動動力時代,再加上愈趨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種種原因,迫使包含 Audi R8 在內的全球各大品牌跑車作品,逐步加入電能動力輔助,又或像 Posche,直接推出以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的純電跑房車 Taycan。

大排氣量多缸引擎的排氣聲浪固然迷人,但在當前以環保、減碳為前提的時代下,消費者及性能車迷,可能真的要把這迷人的天籟當作美好回憶,開始接受無聲飛馳的新世代移動方式。

而到底下一代 Audi R8 會不會直接跳過油電階段,直接以純電動超跑的形式現身,U-CAR 將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帶來最新消息。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