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商用車迄今已有 60 多年的歷史,多樣化的車型協助人們完成各式各樣的工作,多年來已建立起可靠實用、高效率的形象。不過 Volkswagen 商用車的能耐可不只如此,日前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與英國商用車租賃公司 Northgate Vehicle Hire 合作,請來 BTCC 英國房車賽車手 Rob Austin,駕駛 Volkswagen Transporter 於紐柏林賽道奔馳,創下了新的紐柏林單圈紀錄。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有商用車挑戰紐柏林賽道,在 2005 年時,知名汽車節目 Top Gear 便曾與賽車手 Sabine Schmitz 合作,以 Ford 商用車創下 10 分 8 秒的單圈成績。

租賃車上賽道,成功創下新紀錄

此次 Volkswagen 商用車的挑戰車輛由 Northgate 提供,因此這輛 Volkswagen Transporter 擁有該公司的塗裝,動力部份搭載柴油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而 Northgate 作為 HMS Racing 車隊的贊助商,理所當然找來了 HMS Racing 車隊賽車手 Rob Austin 駕駛這輛車。在 2 天的時間內 Rob Austin 進行了測試調整,甚至還將車室座椅、隔板拆除,減輕車重。經過測試與挑戰後,最終順利創下了 9 分 58 秒的單圈紀錄,成功打破前人的紀錄。

Rob Austin 駕駛 Volkswagen Transporter,創下了紐柏林賽道 9 分 58 秒的單圈紀錄。
廣  告

話題性十足,創造雙贏局面

Volkswagen 商用車在歷史上贏得了不少讚譽,但這可能是最不尋常的一個。人們選擇 Volkswagen 商用車的原因多半是車輛可靠,並且具有良好的成本效益,但在創下紐柏林單圈紀錄後,也許現在又多了一個選擇它們的好理由。這次的挑戰以另類的方式展現了 Volkswagen 商用車的品質與耐用性,以商用車創下紐柏林單圈紀錄也十分具有話題性,對於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與 Northgate 來說,此次合作成功創造了雙贏的成果,為雙方品牌帶來了許多效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