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麾下高性能電動子品牌 Polestar,採用油電混合動力設定的品牌首款作品 Polestar 1,在 2018 年 7 月份就已經展開線上預售活動,預告著量產登場的時機已經相當接近,不過,Polestar 一直沒有公布相關銷售細節,例如展銷通路的設置規劃,市場布局等內容,近日,Polestar 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表示,Polestar 將會以網路販售為主,而展示中心則主要是因應消費者實際賞車需求而設立。

Polestar 在 2018 年 7 月份,透過網路展開 Polestar 1 的預售,而近日,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才透露,Polestar 將會以電商為主要通路,也就是線上販售為主,雖然同樣會建置展示據點,但展示據點內將不會有銷售人員,而是聘僱產品專家為消費者進行詳盡產品解說。

Volvo 在 2017 年時正式宣布,其原本肩負品牌性能作品要物的 Polestar,將改往電能化的領域專注,也就是以電動性能子品牌為出發,Polestar 改以子品牌之名現身後,首款作品以 Polestar 1 為名,並在 2018 年 7 月份展開線上預售活動;Polestar 1 乃是以雙門轎跑之姿登場,動力單元採用 Hybrid 設定,搭載 2.0 升雙增壓 (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 的汽油引擎,再加上一具同時擁有啟動馬達功能的電動馬達傳遞動力,後軸則是兩具電動馬達。

Polestar 品牌首款作品 Polestar 1,採用的是雙門轎跑產品設定,動力配置為 2.0 升雙增壓引擎,以及電動馬達合組的 Hybrid 油電混合設定,而品牌入門產品規劃,則是預計 2020 年量產的 Polestar 2。

比較有趣的,是 Polestar 在成立之初,即已透露大概產品規劃,但並未揭示品牌經銷通路的規劃,畢竟已經獨立成為子品牌,總不能如同過往 V60 Polestar,繼續在 Volvo 麾下全球經銷據點販售;近日,Polestar 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才透露,Polestar 在北美市場,將會採用線上銷售的方式,也就是朝向電商方向邁進,這一點與 Volvo 在 2 代 XC90 登場時,有著相似的規劃。

原廠雖然尚未公布 Polestar 2、Polestar 3 的相關設計,但已經確認 Polestar 將會在 2020 導入量產,採用純電轎車的設定,目標競爭對手為 Tesla 的 Model 3。

不過,車輛畢竟還是動輒數十萬元的產品,許多消費者應當無法接受,連產品都沒看過就直接在網路上下訂,等到車輛送到家門口才是第一次見線,因此 Thomas Ingenlath 透露,Polestar 還是會在北美地區建置展示通路,不同的是,展示據點裡面將不會聘請銷售人員,只會延攬產品專家,可以為登門之消費者詳細介紹產品。買車,還是要透過網路來訂車,這樣的規劃,與現行多數汽車銷售有著較大之差異性產生。

廣  告

Thomas Ingenlath 也透露,採用 Hybrid 動力設定的 Polestar 1,在 2018 年 7 月份開始接受預訂,並規劃在 2019 年中開始量產,首波預定已經告罄,而緊接著,品牌預計在 2019 發表 Polestar 2 以及 Polestar 3,Polestar 2 將會是純電動之轎車產品,鎖定的競爭對手乃是 Tesla 的 Model 3,也是 Polestar 品牌的入門產品選擇,不過,Polestar 2 的量產時機,恐怕要等到 2020 年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