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 Reddit 論壇流出一份 2019 年式加拿大規格 Mazda CX-5 的文件,顯示新年式 CX-5 將會提供 Apple CarPlay 功能之外,亦會將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更會新增先前傳言的 2.5 升渦輪增壓動力。另外,無獨有偶的是,Mazda 在日本市場也傳出日規新年式 CX-5、CX-8 會新增同一具 2.5 T 動力,將於 2018 年 10 月 25 日發表、12 月開賣。

近日美國 Reddit 論壇流出一份 2019 年式加拿大規格 Mazda CX-5 的文件,顯示新年式 CX-5 將會提供 Apple CarPlay 功能之外,亦會將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更會新增先前傳言的 2.5 升渦輪增壓動力!

加拿大 Mazda 文件露端倪,數位儀表、後排座椅調整將導入新年式 CX-5

從美國 Reddit 論壇流出的加拿大 Mazda 經銷商行銷文件來看,2019 年式加拿大規格 CX-5 新增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智慧型裝置車載連接平臺;也會如新年式 CX-9 般新增高階的 Signature 等級,藉由新式樣 19 吋輪圈、7 吋數位儀表、通風座椅等配備的導入,並將加熱做椅下放至入門的 GX 等級,輔以後座椅傾角與泡棉材質的調整,讓新年式 CX-5 在車室內外的鋪陳與舒適度,皆有更為亮眼的表現。

從美國 Reddit 論壇流出的加拿大 Mazda 經銷商行銷文件來看,新年式 CX-5 也會如 CX-9 般新增高階的 Signature 等級,並藉由新式樣 19 吋輪圈、7 吋數位儀表、通風座椅等配備的導入 7 吋數位儀表,輔以後座椅傾角與泡棉材質的調整,讓新年式 CX-5 在車室內外的鋪陳與舒適度,皆有更為亮眼的表現。(圖片來源:https://old.reddit.com/r/cars/comments/9hmu5n/2019_cx5_will_have_optional_25t_engine_and/)
據上述加拿大 Mazda 文件指出,7 吋數位儀表將會是新年式 CX-5 的重點配備變更之一。圖為國內小改款 Mazda6 之 7 吋數位儀表。

新增 2.5 T 動力,最大馬力可望上看 250 匹

不過,這份文件也有揭露新年式 CX-5 更重要的變化,那就是在加拿大規格原先的 2.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之外,另外新增 2.5 升 Skyactiv-G 汽油渦輪增壓動力。

這具新增的動力,即是國內 CX-9 有搭載的 2.5 升 Skyactiv-G 汽油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採用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EGR)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DPT)兩大技術,前者能有效抑制渦輪引擎的高溫課題,降低燃油溫度,消除爆震產生並提升油耗表現;後者利用流量控制技術大幅降低渦輪遲滯,能夠在低轉速域便確實增壓,動力輸出穩定線性。

動力數據部分,雖然文件中未透露,但根據美規 CX-9 的動力表現,新年式 CX-5 此具 2.5 T 引擎有上看 250 匹/5,000 轉、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2,000 轉的輸出,相比於現行 CX-5 加拿大規格販售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189 匹/34.7 公斤米),在馬力和扭力皆提升不少。

動力數據部分,雖然文件中未透露,但根據美規 CX-9 的動力表現,新年式 CX-5 此具 2.5 T 引擎有上看 250 匹/5,000 轉、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2,000 轉的輸出,相比於現行 CX-5 加拿大規格販售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189 匹/34.7 公斤米),在馬力和扭力皆提升不少。

而先前 6 月底美國媒體就曾揭露,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 CARB(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 )的認證資料中,顯示出北美 Mazda 將 2019 年式 CX-5 送驗的資料內,當中就有 Skyactiv-G 2.5 Turbo 搭配 6 速 Skyacit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的組合,顯示 2.5 升渦輪動力將會成為美規 CX-5 新增的動力選項之一。

先前 6 月底美國媒體就曾揭露,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 CARB(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 )的認證資料中,2019 年式 CX-5 送驗的資料就有 Skyactiv-G 2.5 Turbo 動力,顯示 2.5 升渦輪動力將會成為美規 CX-5 新增的動力選項之一。

車內乘坐舒適度再提升,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

另外,此次流出的文件當中,也有提到 Mazda 車款近期標配的 G 力導引控制系統(G-Vectoring Control,簡稱 GVC 系統),將會由原本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G-Vectoring Control Plus),僅揭示會提升車內過彎時的舒適度,但具體詳細資訊、系統提升哪一部分軟硬體則仍未在文件中透露。

此次流出的文件當中,也有提到 Mazda 車款近期標配的 G 力導引控制系統(G-Vectoring Control,簡稱 GVC 系統),將會由原本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G-Vectoring Control Plus),僅揭示會提升車內過彎時的舒適度,但具體詳細資訊、系統提升哪一部分軟硬體則仍未在文件中透露。
廣  告

日規 CX-5、CX-8 同樣傳出 2.5 T 動力,臺灣已捕獲間諜照?

而無獨有偶的是,日本媒體近日也傳出日規 CX-5、CX-8 將在 2018 年 10 月 25 日新增此具 2.5 升渦輪增壓動力選項、並於 12 月開售,讓動力選擇更為豐富。

此外,U-CAR 網友"Einsatz"日前在 U-CAR 討論區以「CX5 試車牌」為題,張貼一張晶艷魂動紅 CX-5 測試車的車尾照,該車懸掛「試 1319」字樣的試車牌,並在尾廂蓋左下角的「CX-5」銘牌處用膠帶進行貼覆,但右下角的 Skyactiv 車型動力銘牌則並未貼起。據網友於貼文的說法中指出,當時看到右下角的銘牌、並未有寫「Skyactiv-D」柴油動力車型的字樣,而且還指出排氣尾管為「雙出」,「雙出尾管」是否為外媒傳出將新增的 2.5 升渦輪增壓動力獨有之式樣,令人相當好奇。

日本媒體近日也傳出日規 CX-5(上)、CX-8(下)將在 2018 年 10 月 25 日新增此具 2.5 升渦輪增壓動力選項、並於 12 月開售,讓動力選擇更為豐富。
U-CAR 網友"Einsatz"日前捕捉到 1 輛可疑的 CX-5 測試車 ,據網友指稱車尾為「雙出尾管」、車尾銘牌也不是寫 Skyactiv-D,難道有可能是 2.5 T 渦輪增壓版本在臺測試嗎?

2.5 T 動力是否新增尚待追蹤,GVC+系統同樣成關注重點

由此次流出的加拿大 2019 年式 CX-5 文件資訊來看,儘管尚未能確認文件的真實性,但依照美規相關的認證申請動作來看,確實新增 2.5 升渦輪動力的可能性相當高。

臺灣市場方面,由於 CX-5 在國內市場並未有提供較大排氣量的 2.5 升自然進氣車型,新款 2.2 升柴油渦輪也尚未完成所有相關認證,因此目前臺灣市場仍舊是僅販售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未來是否會加入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值得後續關注。而有關此次加拿大新年式 CX-5 傳出的 GVC+系統等產品變動資訊,未來 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