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今天 (9 月 27 日) 公開更多有關 Vision RS 的資訊,一系列廠圖顯現出這輛概念車擁有帥氣的鋼砲外表,骨子裡則搭載一套 1.5 升 TSI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245 匹,讓 Vision RS 可在 7.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具有 70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

先前曾預告過的Škoda Vision RS,近日外觀與動力系統細節正式公開,是一輛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電能化概念鋼砲。

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最大馬力達 245 匹

雖然原廠依然沒有明說,但目前各界仍普遍認為 Vision RS 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代 Rapid 的雛形,且依照與 RS 結合的手法來看,Škoda 似乎有意賦予下一代 Rapid 更多的運動性。

更有趣的是,Vision RS 在下個月初的巴黎車展中才會正式發表,但原廠這次已提前公開細節資訊,動力源自由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引擎與電動馬達各可輸出 150 與 102 匹最大馬力,系統綜效最大動力達 245 匹。原廠資料顯示,Vision RS 可在 7.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時速 80~120 公里的再加速則能於 8.9 秒完成。

Škoda 這次公開一系列內裝設計圖稿,可以看到 Vision RS 車內使用許多黃色元素來加強性能氣息,且方向盤盤面已不再嵌有廠徽,而是鑲上品牌全名來營造高級質感。
廣  告

這套油電系統的電力由一具容量為 13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提供,可供應 Vision RS 以純電模式行駛 70 公里。另一方面,透過充電站設施 Vision RS 的鋰電池可在 2.5 個小時完成充電,也能使用家用電源進行充電,煞車和滑行期間,電動馬達則會轉換為發電機將動能轉換為電能回充。

使用回收材料與有機塗層,盡可能降低對環境衝擊

外觀部分,Vision RS 擁有霸氣、低趴的性能化樣貌,且水箱罩、前後下擾流、後尾翼、後視鏡外蓋、側裙等部分,都是由碳纖維材質製成。特別的是,Škoda 表示這些碳纖維部品都是使用回收聚脂纖維打造而成;此外,Vision RS 的車身除了烤漆之外,還覆蓋 3 層特殊有機塗料,可以反射熱能、降低車內溫度,來達到增進節能效果的目的。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