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 2018 年巴黎車展帶來 Kodiaq RS、Vision RS、Karoq Sportline 及 Karoq Scout 等四款作品,其中主秀是 Kodiaq RS 與 Vision RS 這兩輛掛上 RS 之名的性能車款,前者是Škoda 首次嘗試的性能 7 座休旅,後者則演繹是未來 RS 設計雛形的概念掀背鋼砲。

Škoda 在今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 Kodiaq RS 及 Vision RS 兩款作品,而 Karoq Sportline 及 Karoq Scout 也會一同展出。

20 吋超大輪圈與專屬前後保桿,賦予 Kodiaq RS 滿滿霸氣

已預告好一段時間的 Kodiaq RS,是Škoda 在性能休旅領域的初試啼聲之作,原廠對該車高度重視並寄予厚望,因此選擇 Kodiaq RS 作為全新 RS 徽飾的首搭車款,用代表勝利的「V」字樣來紀念品牌悠久的拉力賽車歷史,全新紅色塗裝則象徵 RS 所具備的性能與熱血。

Kodiaq RS 是Škoda 推出的第一款性能 SUV 運動休旅車,外觀擁有競技藍車色、專屬保桿及 20 吋大尺碼輪圈。

一如先前預告,Kodiaq RS 外觀可選 Race Blue 競技藍車色,水箱罩、車頂架、車窗邊框及後視鏡外蓋等部分則使用亮黑色塗裝。原廠還替 Kodiaq RS 搭載專屬設計的前後保桿,並採用首次在Škoda 車款上列為標配的 20 吋超大尺碼輪圈,替 Kodiaq RS 營造滿滿霸氣。

車內由大量 Alcantara 皮革及紅色車縫線交織而成,並標配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且因應 RS 性能身分,Škoda 特別加入運動化顯示模式,在此模式下擁有紅色背景,並採用中置轉速表設計,檔位及車速則嵌於其中,讓熱血駕駛能直接掌握最重要的行車資訊。

內裝標配跑車化座椅、金屬踏板及數位儀表,並透過大量紅色車縫線及 Alcantara 皮革來營造熱血氛圍。

Kodiaq RS 標配聲浪可變系統及主動式懸吊

Kodiaq RS 動力源自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 240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原廠表示四驅系統能依駕駛模式與狀況調配扭力分佈,在輕負載狀態下甚至能僅以前輪驅動車輛前進來精進油耗表現。

此外,Kodiaq RS 是第一輛配有 Dynamic Sound Boost 系統的 Skoda,提供 Comfort、Normal 和 Sport 三種引擎聲浪模式,並與 Drive Mod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連動,視駕駛需求提供安靜座艙或熱血氛圍。此外,Kodiaq RS 也標配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主動式懸吊,系統會依駕駛模式調整懸吊阻尼,讓 Kodiaq RS 能兼顧舒適與犀利動態反應。

Kodiaq RS 是第一款標配 Dynamic Sound Boost 的Škoda,同時也配有全時四驅系統、7 速 DSG 變速箱及主動式懸吊。

Vision RS 是未來 RS 家族與新世代Škoda 小車的概念雛形

與 Kodiaq RS 同台登場的 Vision RS,是一輛擁有熱血外型的油電掀背鋼砲,誕生目的除作為未來Škoda RS 性能家族的風格預覽之外,原廠也首度證實 Vision RS 是品牌未來小車級距的概念雛形,目前各方普遍推斷原廠所指的就是下一代 Rapid。

Vision RS 除了是未來Škoda RS 性能家族的預覽之外,預料也透露下一代 Rapid 將會擁有的造型。

Vision RS 擁有 4,356mm 的車長,搭配低趴、寬闊的車體輪廓,擁有霸氣十足的外表。車內則採用 4 人座配置來凸顯所擁有的性能車格,同時還具備 43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來顧及實用性。

動力方面,Vision RS 搭載由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分別各可輸出 150 與 102 匹最大馬力,整個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245 匹,並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資料顯示, Vision RS 可在 7.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時速 80~120 公里的再加速則能於 8.9 秒完成,極速可達每小時 210 公里。

廣  告
Vision RS 車內採 4 座設定,並擁有熱血的紅黑色鋪陳,而大量使用的碳纖維飾板則是由回收材料再製而成。

Vision RS 提供 Normal、EV 和 Sport 三種駕駛模式,其中 EV 純電狀態可行駛 70 公里,電力由一具容量為 13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提供。充電部分,Vision RS 透過充電站設施 ,鋰電池可在 2.5 個小時完成充電,也能使用家用電源進行充電,煞車和滑行期間,電動馬達則會轉換為發電機進行電能回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