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中,韓國車廠 Hyundai 首度展出了以掀背車 i30 N 為基礎,所打造的性能概念車:i30 N Option 概念車,以展示 i30 N 更多訂製套件的功能。而基礎版也會一同亮相,臺灣未來也有導入 i30 的可能。

Hyundai 首度展出了以掀背車 i30 N 為基礎,所打造的性能概念車:i30 N Option 概念車,以展示 i30 N 更多訂製套件的功能。

Hyundai 在巴黎車展中,首度推出了 i30 N Option 概念車。這款車以 i30 N 為基礎,展示了未來 N 套件的願景。概念車共展示了 25 種不同的外觀與內裝,包括帶有 N 標誌的碳纖維尾翼、碳纖維前保桿、4 邊形排氣管與 20 吋鋁圈並且搭配光頭胎。

帶有 N 標誌的碳纖維尾翼、碳纖維前保桿、4 邊形排氣管與 20 吋鋁圈並且搭配光頭胎。

另外在內裝的部分,儀錶板上與冷氣出風口、車門把手以及方向盤有碳纖維飾板與麂皮包覆,座椅也採用帶有 N 招牌的紅色直線 Alcantara 輕量化運動座椅,其他還有踏板、換檔等訂製內裝套件。

內裝的部分儀錶板上與冷氣出風口、車門把手以及方向盤有碳纖維飾板與麂皮包覆。
廣  告

臺灣有望導入 i30?

隨著 Toyota Auris 加入臺灣市場,中型掀背車級距似乎開始大展鴻圖,雖然不像 SUV 那樣的熱門,但比起轎車來說,很明顯的掀背車更有優勢。而目前臺灣販售的一般品牌中,僅有 Honda、Hyundai、Kia、Luxgen 是少數缺席中型掀背這個級距的車廠。

臺灣有望導入 i30?

不過 Hyundai 並不是沒有這級距產品的,早在 2009 年,南陽就有國產化的初代 i30 與 i30 Wagon 版,不過當時市場結構掀背車沒有那麼大的市場,因此在 2013 年南陽就把這條產線收起來了。沒想到這短短 5 年間,掀背車市場大幅進化,以現在進口掀背來看,前 10 名幾乎都是掀背車,國產車也僅有 Toyota Altis 還有相當充足的銷量,其他賣得好的也是以掀背車為主。

南陽導入 i30 可能會有兩種方式:進口、國產,以進口來說,i30 有兩個產地:歐規版本的在土耳其工廠,另外韓國廠則是生產韓國國內使用。以臺灣來說,導入歐規版本的成本可能過高,若是能循進口 Elentra Sport 模式,從韓國進口,也不是沒有機會,不過也有可能像 Elentra Sport 一樣變為國產。

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南陽汽車詢問的結果,其表示 i30 目前評估是否導入中,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也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