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巴黎車展中,展示了德國豪華品牌在本屆車展中唯一掛上 S 標誌的 SQ2,這款性能休旅除了換上運動化外觀與內裝以外,還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與 quattro 四輪傳動、以及滿滿的先進安全輔助配備。

Audi 在巴黎車展中,展示了德國豪華品牌在本屆車展中唯一掛上 S 標誌的 SQ2。

SQ2 在外觀上,自然是以 Q2 為基礎,搭配上 S 招牌的空力套件,包括前保桿兩旁大型的進氣口,水箱護罩則是捨棄了標準版的波浪造型,改換上與 Q8 相同的格柵式水箱護罩,整體都是為了強化 SQ2 的視覺寬度。

側面最明顯的就是前後門下方有黑色線條貫穿前後門,並且在後門下有著 quattro 字樣。輪胎則是標配 235/45 的 18 吋鋁圈,另外還可選配到 19 吋鋁圈,輪圈內則是有著加大的前 340 mm、後 310 mm 碟盤,搭載的卡鉗除了標準帶有 S 徽章的黑色卡鉗以外,還可選配紅色卡鉗。另外 S 招牌的鋁合金後視鏡外殼,在 SQ2 上則是改換上 RS 的黑色烤漆。


側面最明顯的就是前後門下方有黑色線條貫穿前後門,並且在後門下有著 quattro 字樣。

後方最大的差別則是改換上與 S3 相同的雙邊 4 出排氣管,後保險桿下方則是由原本的金屬表面改換成性能感受較強烈的黑色樣貌。另外後擋風玻璃上方的擾流板,則是改換上更運動化的造型,第三煞車燈同樣也是位於擾流翼上。

側面最明顯的就是前後門下方有黑色線條貫穿前後門,並且在後門下有著 quattro 字樣。後擋風玻璃上方的擾流板,則是改換上更運動化的造型。

紅色、碳纖飾板打造性能內裝

內裝的部分,在原有的 Q2 基礎上,除了改換運動造型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盤並且附換檔撥片以外,一眼望去原有的烤漆飾板全數換上碳纖維飾板,並且用紅色氣氛燈點綴。除此之外,冷氣出風口周圍也換上紅色飾框,全面強化競技感受。

一眼望去原有的烤漆飾板全數換上碳纖維飾板,並且用紅色氣氛燈點綴。

座椅部分則還是採用原有的運動話造型座椅,但是換上紅色菱格紋皮面,上方還有 S 飾徽。儀表同樣換上 Audi 招牌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中央娛樂系統 MMI Navigation Plus 則是配上 8.3 吋螢幕。

座椅部分則還是採用原有的運動話造型座椅,但是換上紅色菱格紋皮面,上方還有 S 飾徽。

至於在 SQ2 安全配備部分,除了原有的配備以外,包括 Pre Sense 前方緊急煞車系統、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塞車輔助系統都是新車可有的配備,其他還包括車道輔助系統、自動停車系統與車側盲點警示都可選配於這款性能 SUV 上。

廣  告

EA888 動力搭載

SQ2 搭載 2.0 升 EA888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其設定在引擎轉速 6,500 轉以及 1.4 Bar 增壓值下,即可發揮 300 匹最大馬力,搭配 S Tronic 7 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8 秒,最高時速則是設定在每小時 248 公里。

SQ2 搭載 2.0 升 EA888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發揮 300 匹最大馬力,搭配 S Tronic 7 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8 秒。

另外這款性能 SUV 還換上了運動化懸吊,比起標準版降低了 20 mm,新車同樣也配置動態處理系統,可選擇包括舒適、動態、節能與自訂 4 種模式。另外 Q2 上搭載的可變齒比轉向系統,也同樣是 SQ2 上的配備,這些都讓 SQ2 擁有運動化的表現。

新車預計 2019 年開始交車,臺灣則暫時沒有規劃在 2019 年導入,確切導入時程還在評估中,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