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Kicks 即將在 11 月發表,裕隆日產宣布將於明日(10 月 13 日)起開放預售,U-CAR 探詢第一線業務的消息,得知 Kicks 新車共有 3 個等級,售價 72.5 萬元起,頂級的智行旗艦版將搭載 NIM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

Nissan 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Kicks 即將在 11 月發表,裕隆日產宣布將於明日(10 月 13 日)起開放預售。

而 Nissan Kicks 挾著主動安全配備,以及 72.5 萬元至 80.5 萬元間的預售價區間,明顯有著挑戰小型跨界休旅銷售冠軍 Honda HR-V 的態勢。因此,在 Kicks 即將正式預售之前,U-CAR 編輯部先行透過表格,比較兩車之異同,讓讀者可以更了解其售價區間與配備堆疊。

在 Nissan Kicks 即將正式預售之前,U-CAR 編輯部先行透過表格,比較其與 Honda HR-V 之異同。
Nissan Kicks 與 Honda HR-V 重點配備與車系編成比較
Nissan Kicks Honda HR-V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124 匹/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141 匹/CVT 無段變速系統
車型/預售價 重點配備 車型/售價 重點配備
時尚版
72.5 萬元
4 氣囊
HSA 斜坡起步
布質座椅
前霧燈
X-Media III 中央娛樂
VTi
74.9 萬元
2 氣囊
HSA 斜坡起步
絨布座椅
Smart Enrty
Push Start
倒車雷達
LED 尾燈
豪華版
77.5 萬元
6 氣囊
+倒車攝影
+液晶儀表板
+恆溫空調
+I Key
+皮質座椅
+鯊魚天線
VTi-S
78.9 萬元
4 氣囊
+換檔撥片
+定速巡航
+恆溫空調
智行旗艦版
80.5 萬元
+NIM 智行科技
+主動式 LED 魚眼頭燈
+運動套件
S
84.9 萬元

6 氣囊
+倒車攝影
+LED 頭燈
+前霧燈
+觸控音響系統

Nissan Kicks 預售價與配備為據點流出,可能因原廠更新而調整,屆時差異之項目將依正式公告之配備價格為準。

Nissan Kicks 安全配備較豐富,NIM 智行科技受注目

從表中可知,Nissan Kicks 在安全配備,尤其是氣囊數與先進主動安全系統部分,較 Honda HR-V 有著較明顯之差異。氣囊數部分,不同於 HR-V 在 3 車型分別以 2/4/6 氣囊之配置,Kicks 採用 4/6/6 的配置,讓 4 氣囊與 6 氣囊入手門檻降低。

而先進主動安全系統部分,Kicks 頂級的智行旗艦版導入了 X-Trail 所搭載的 NIM 智行科技系統,雖然沒有詳細列舉內有配備,但是這套系統可包括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FCW 前方碰撞預警、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 行人防碰撞緊急煞車、車道偏離預防、警告、油門誤踩智能煞車輔助系統、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HDC 下坡穩煞系統等配備。

Kicks 頂級的智行旗艦版導入了 X-Trail 所搭載的 NIM 智行科技系統值得注意的,就是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是否真有搭載。

這套系統中值得注意的,就是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是否真有搭載,以中國版本的 Kicks 來說,其僅有 BSW 盲點預警、LDW 車道偏離預警、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CTA 倒車車側預警,內容與 X-Trail 的 NIM 相比僅有部分配備而已,實際還是要等正式規配表才能確定。

以中國版本的 Kicks 來說,其僅有 BSW 盲點預警、LDW 車道偏離預警、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CTA 倒車車側預警,內容與 X-Trail 的 NIM 相比僅有部分配備而已,實際還是要等正式規配表才能確定。
廣  告

小改款 HR-V 是否導入 Honda Sensing?

而 HR-V 標配 VSA 動態穩定、BOS 剎車優先、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修正輔助、HSA 斜坡起步、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則未如 Kicks 豐富。而自從小改款 HR-V 於 2018 年初在日本市場首發後,許多消費者也在期待未來臺灣市場是否會同步導入 Honda Sensing。

自從小改款 HR-V 於 2018 年初在日本市場首發後,許多消費者也在期待未來臺灣市場是否會同步導入 Honda Sensing。

目前小改款 Honda HR-V 於日本、美國與歐洲市場有推出搭載 Honda Sensing 的版本,功能上則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

不過臺灣屬於的亞大區,包含東南亞與澳洲市場,目前則均未販售搭載 Honda Sensing 的車型。僅有泰國與澳洲等地有販售搭載 CTBA 都會煞車輔助的車型,CTBA 系統可於時速 5 至 30 公里作動,提供煞車輔助的效果。

亞大區,包含東南亞與澳洲市場,目前則均未販售搭載 Honda Sensing 的 HR-V。僅有泰國與澳洲等地有販售搭載 CTBA 都會煞車輔助的車型。

雖然目前僅有重點配備流出,不過 Nissan Kicks 與現行 Honda HR-V 相比,無論於價格或是配備部分,皆有著不錯的競爭力。上市後能否帶領 Nissan 成為品牌小型休旅先鋒,甚至挑戰 Honda HR-V 銷售王者寶座,值得觀察。

Nissan Kicks 與現行 Honda HR-V 相比,無論於價格或是配備部分,皆有著不錯的競爭力。上市後能否帶領 Nissan 成為品牌小型休旅先鋒,甚至挑戰 Honda HR-V 銷售王者寶座,值得觀察。

而隨著各地皆推出小改款車型,台灣本田會對國內市場 Honda HR-V 做出怎樣的配備調整,是否會調整氣囊數、導入都會煞車,甚至是 Honda Sensing。U-CAR 也會持續追蹤。

Kicks 新車將在 10 月 13 日週六開始預售,而發表日期則是訂於 11 月 7 日正式上市,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Nissan Kicks 挾著主動安全配備,以及 72.5 萬元至 80.5 萬元間的預售價區間,明顯有著挑戰小型跨界休旅銷售冠軍 Honda HR-V 的態勢。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