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對於 Nissan 來說有可能是精彩且重要的一年!近日日本媒體報導指出,Nissan 有可能在 2019 年推出兩款休旅新作,預計明年 3 月份會先推出大改款第 2 代 Juke,年底左右再發表新一代 X-Trail,兩車都將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CMF 模組化平台之上,且均有機會推出 e-Power 增程式電動車型。

大改款 Juke 明年 3 月推出?並將採 e-Power 增程式 EV 動力

話題性十足的 Nissan Juke,自 2010 年首度發表至今已有 8 年的時間,早就屆臨大改款時機,這些年來不斷傳出 Juke 將要大改款的消息,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這些消息都沒了下文,但各界仍然持續揣測大改款新車可能推出的時機點,同樣的,全球消費者也引頸期盼這款跨界休旅新作的誕生。

大改款 Nissan Juke 將要推出的消息早已流傳許久,近日日本媒體再度更新相關資訊,指出 2 代 Juke 在明年 3 月就會推出。

日本媒體近日再度釋出有關大改款 Juke 的報導,並直指發表時機點就在 2019 年 3 月!報導指出 Nissan 在 2015 年推出的 Gripz Concept 及 2018 年北美車展中的 Xmotion,都將是下一代 Juke 的設計靈感來源,擁有諸多品牌最新的造型元素。

至於機械結構部分,日媒推斷下一代 Juke 會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CMF-B 模組化平台上,動力方面則會跟隨全球電能化腳步加入電能化動力選項。日媒認為 Nissan 會替下一代 Juke 採用 e-Power 增程式電動車的油電架構,以一具 1.2 升 3 缸汽油引擎作為發電機,在必要時替系統電池進行充電。主要動力來源是一具擁有 109 匹、25.9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驅策車輛前進。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Gripz Concept,以及今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Xmotion 概念車,預計都是 Nissan 未來休旅新作的雛形。

明年底前推出大改款 X-Trail,將提供 e-Power 增程式 EV 與插電式油電

Nissan 在 2019 年的另一重要任務,極有可能是替問世已 5 年之久的現行款 X-Trail 進行改款,根據日媒預估,推出時機點可能落在明年尾聲,包含東京車展或法蘭克福車展都是有可能發表的舞台。

關於下一代 X-Trail,先前就已經有消息傳出,Nissan 將會利用聯盟的資源來打造大改款新車,換句話說,也就是下一代 X-Trail 將與 Mitsubishi Outlander 有深厚的淵源,在市場上形成亦友亦敵的競爭態勢。

現行世代的 X-Trail 自 2013 年發表至今也已有 5 年的時間,期間曾於 2016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近日則有日媒報導指出 Nissan 可能在明年底推出大改款新車。
廣  告

目前原廠尚未透露任何有關新一代 X-Trail 的資訊,但日本媒體已經迫不及待進行推測與爆料。日媒認為 Nissan 將替下一代 X-Trail 導入電能化動力,並且有可能會有 e-Power 增程式 EV 電動車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兩種選項。

e-Power 的部分,會搭載一具 1.2 升 3 缸汽油引擎作為發電機之用;此外,由於車型較大,因此會採用馬力輸出可達 136 匹、32.6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擁有比下一代 Juke 更為充沛的性能表現。至於插電式油電方面,估計系統會由 2.0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其中電動馬達擁有 82 匹、14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代表著將可提供下一代 X-Trail 純電行駛能力。

Nissan 的 e-Power 增程式 EV 純電動動力系統,現已運用於 Note 及 Serena 等車款上,以汽油引擎作為備用發電機,電動馬達為主要動力來源。

U-CAR 熱門影音推薦